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my mind outside my body

就像你知道的一樣,最近入手一台apple的ibook,不過我把他當作一台mp3 player來使用。通常人聽到這樣的使用方式,一定會認為我真的是太浪費了,要聽mp3買一台ipod,就可以滿足我這樣想要使用apple產品,愛慕虛榮的我的需要。不過,我不知道,有可能入手這樣一台價值沒那麼貴的nb,拿來用作這樣單純的用途,是不是正符合了apple公司在這一波降價的目的?就是想要普及,就是想要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台屬於該公司出產產品的目的?(不過我用到現在覺得,除非該公司出一款可以把袋子裡面的重量減輕的公事包,不然,要我隨時隨地帶著這台小白到處走,可能蜜月期只會有一個月左右)。所以,請原諒我這麼膚淺的使用該公司的產品吧!

(身為一個在當兵的人,無非是想要讓自己保持清醒。不讓自己在部隊裡面的生活必須的態度衍伸到外面的生活來。這樣小小的要求是不是揮霍無度?是不是一味的追求流行?是不是讓自己掉到一個只是想要滿足自己慾望,卻找到一個良好藉口的坑道裡?)

有時候真的會想,這應不該是屬於名牌的原罪。因為東西好,因為產品形象很優異,就害怕來使用他。(我真的會有這樣的傾向,不屑用沒有名氣的東西,卻害怕使用有名的東西。所以我啥都用不到,啥都是最後一個才去嘗試。)所以,如果我是一家公司,我針對像我這樣的使用者,到底應該去考慮?還是應該忽略?考慮應該如何下手?最粗淺的解決方式不就是讓自己品牌的高傲度降低,讓大家都覺得這只是個普通的產品,甚至可以不需要放logo在上面,甚至在大賣場都買的到?如果真的是這樣,是不是那些所謂的上流社會的人士就會對這個牌子不屑一顧?難道,終就使用者族群是沒辦法全都滿足到的?(昨天晚上我讀了有關一個設計師的理想,想要讓自己原本是高級品牌的服飾變成把高級服飾帶到平民社群的先驅,不過當大賣場因為消費者往往都是胖子,而調整衣服的size的時候,卻觸怒了該設計師。)

我不是公司的老闆,也不是會因為跟我一樣使用的人變多就會心情大受影響的人,何必要去想這個問題ㄋ?只要讓我可以拿著一個包包,到任何的地方都能夠自在的做我想要做的事情,讓我可以一邊喝著不是我自己泡的好喝咖啡,看著不是我家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卻也能夠記錄和觀看自己日常需要做的事情,就這樣就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