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當兵後

常常,我會問人,我到底當兵和我之前,有沒有變?答案兩者都有,印象最深的,是之前女朋友"老闆娘"回答我的,他說:"有....遠遠看你走過來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了...."他繼續說著:"比較鈍一點了吧....之前你比較尖銳...."。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到底我之前是怎樣的尖銳法?之後又是怎樣的"鈍"ㄋ?到底....這樣的轉變,是好是壞?

[我知道,我問這個是很無意義的] 當兵之後,很多事情說不得。很多情緒表達不得....這和之前我的態度有很大的差異。也許吧?都說過我不知道了不是.....?

記得當兵之後,我都在閉上眼睛和強睜著眼睛間掙扎著....

記得當兵之後,我漸漸感受到離開人群的感覺....

記得當兵之後,我知道人世間被壓迫著的苦笑是如何自然.....

1 comment:

faith said...

不是鈍了,是圓了。
或許,那也是成熟的一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