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05

老大不小的愛戀

記得那天傳給朋友一通簡訊:「我受夠了…..」
而他在半天之後回我:「怎麼啦…兄弟….我們還有半年就要退伍了,撐著點呀…」我知道他猜錯我到底在陳述些什麼,也不多作解釋的回:「我還好,只是太久沒有經歷這種無情緒的愛戀….可以純粹的生氣或者忌妒,可以期待或者頹廢,都是一種幸福….我現在,就只能無止境、無表情的等著…」[這樣子的對話下的過去,和現在的生活,其實都可以加以延伸或者臆測。]

在部隊忙碌的生活中,很多生活中的片段都成為一整天回味的材料。不論是下雨天,或者在室內熱到滿身汗的時候,只要回想起某種氣味,腦袋中就會浮現出種純粹的畫面,來給自己開心、心酸、和期待(禁制期待)。這樣的情緒也許就叫做「愛戀」,又因為這個時候的自己,並沒有同的的回饋,所以稱作「單戀」。

「單戀」的存在,就像書中敘述,或者普遍的說法一般,是充滿酸楚而甘苦的。在年紀二十五的時候體驗到這樣子所謂愛,其實是有點承受不起的,甚至會難過。片刻影像的投射,留在我腦海中的影響,更強化了這樣的感受。[這樣子的理性陳述,和現在我的情緒剛好背道而馳。痛苦]。

這也許是個開頭,也許不會有中間的表述,也許,就是個結尾。[陳述,無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