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ESL結束

esl告一段落。這三個月雖然沒有如我預期的對我的英文有突飛猛進的作用,但是卻見識到大家很有誠意在跟不同國家的朋友交談的狀況。同時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教英文可以這麼把教學的樂趣和方法同時兼顧,還有,原來,有外國的大學這麼用心在經營"以英文作為第二語言的課程"。在開始的時候我有大致介紹過我們班上有哪些同學,在這裡我也要作一個總結。韓國的同學chris和sue都是有趣的傢伙,很活潑又很和善,對於自己的表現真的很在乎,和sue的緣份似乎特別多,和chris的關係卻也特別深刻,我和sue在一開使入學測驗的時候就認識了,一直以來對我都相當的友善,常常會讓我忘記他是和我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朋友,chris也是,在抽煙的時候特別有這樣的感覺。(隨著香煙緩緩的從嘴中吐出,緩緩的說著現在過的怎樣對未來有甚麼規劃,就像在大成館旁一樣)。日本的k和aiko還有kyohei。他們三個讓我對日本人的印象有徹底的改變,先說k好了。他對於朋友的相處和對世界的看法是很紮實的,如果大家對於日本人的認識都是從日劇裡面來的話,k可是一個完全相反地例子。想要成為職業足球選手的他,因為沒有選上,所以轉換跑道到英語系國家想要成為體育記者,以英文為第二語言的他這樣的目標是相當辛苦而且漫長的,但是他倒是很紮實的在面對自己的人生。aiko很傻大姐,常常會花比別人多兩倍的時間來思考到底該說甚麼(張國志老師)。我和kyohei特別好,常常會互相支援一些上課的資訊,俏皮的個性也會讓人忘記中間有著甚麼樣的差異。阿,還有take,他很帥,人超好,說話超好聽,女生都愛他,和他也滿好聊得。大陸人和台灣人其實就像一家人(真的,生活上就像完全相同一樣)至於阿拉伯語系的三個同學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親切且很願意分享心事和關心....說學習,我是徹底失敗的。但是說相處的經驗來說,讓我放開心胸來面對我已經要在這個紛亂的社群當中,卻是紮實的。我相信我可以更抓的到生活的重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