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發愣老照片第三彈--光復宿舍

在成大的六年歲月裡面,我有四年是在光二舍裡面度過的。這四年的室友,都是我在造船系的朋友們。現在這張照片,應該是光二舍716吧?好像是,那時候剛好我們是大三,接系會要辦活動,海報的主角就是阿泰(海報如下小圖)照著照著,反正大家平常也都是這樣打著赤膊在宿舍裡面晃來晃去,於是乾脆用統一打扮來照張合照。由左至右,王漢(現在還在台中科學園區服國防役,四年的歲月似乎還在進行當中),阿閔(現在應該也在當兵吧我猜,台大造船研究所畢業之後就沒聽說了),阿泰(現在還在當教育班長)。那陣子大伙在宿舍就是這個打扮,打赤膊加上四角內褲;出門去上課就是加條籃球褲配上吊嘎...拖鞋倒是不會變...(如果你注意到下面海報的標題,你就會發現,所謂的"全國大專院校造船相關科系體育競賽",簡稱大船盃,但是居然變成[大造盃],意含之猥褻,不可言諭。)
PS.想當初,花內褲鐵人三項在當時還紅及一時,甚至還被報章媒體探討是不是妨害風化,經過本人學長(真的忘記叫甚麼名字了,後來考到成大建築研究所)的堅持,才得以將這個傳統繼續延續下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回顧老照片時津津有味的樣子 
讓我也覺得挺有趣的 
念舊的你不論回憶起過去的任何種種 
總是能夠尋著那熟悉的味道沿著小徑找到曾經撫慰過靈魂之歸處
對不曾參與你的過往的我來說
卻從中看見自己與你之間存在著比實際還要遙遠的距離
赫然發現原來
遺忘這樣的我
竟是如此簡單...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