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夜半 胡德夫


就像我說過的,我的資訊是延遲,delate,二手的。第一次聽見胡德夫是還在成大的時候,修了一堂"世界音樂",高挑美麗的老師口中提到的。那時候生活忙碌,錯過了那時候還只流傳在對原住民文化或者劇場等文藝愛好者口中的經典音樂人,在成大地塹的演出。多年之後,我來到了加拿大,因為朋友不多,在交談和飯局的機會少了,在電腦前流連的機會卻因此增加,習慣去的BT網站出現了他的名字。 [胡德夫-匆匆] 。那時候心裡驚訝的成份居多,下載節點之多也讓我吃驚,不過到最後卻讓我失望。(後來節點通通消失,所以我的下載一直停留在百分之九十八。)

第三次聽見他,是在在交大的俊宇說 :"我念了這本書就想到你。",於是寄了本 "原來,我的時代現在才開始" 給我,裡面就提到了胡德夫。(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071 本書居然已絕版...)裡面提到他(詳細的內容對我來說是不可能記得的)生活困頓流浪到台北。(記得的只有這樣,我講話沒重點)。

第四次是在pchome新聞裡,公佈的金曲獎入圍名單的時候看見的。

第五次,是今天晚上。因為下午比賽的logo終於敲定,拜託阿傑幫我投稿並傳給他之後,看世界杯看到睡著睡太久(現在半夜三點還醒著的原因)。今天睡不著爬起來,把我笨nano拿起聽了起來,選了 [匆匆] 。(跳過舞孃,還有一時無倆)。

(真的要逼自己睡覺了,明天六點半再說吧)


找了個他的vedio,提供給想知道的人參考。(我真的該睡了,太不像話)

4 comments:

woomi said...

那麼我的資訊,說來就是回憶,第三手的了。

我找到了整張專輯來聽聽,他唱歌的方式很專注。
音樂的部分很好聽,鋼琴的旋律有很濃厚的感情。我想他觸碰鍵盤的方式,就像是摸著一個鄉下小孩的頭,然後小孩就傻笑著,那樣吧。
^_^

j@c said...

推薦給你 寵物當家的 雅夫 (也都算是夫字輩的....)

好啦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XD

黑小黑 said...

叔叔
他有來過成大喔
我記得我還有在白爛PO了一篇感動的文章XD
上次跟雲門合作美麗島
我也湊熱鬧的跑去看了
雖然票房真的不是很理想
可是喜歡他的人、喜歡雲門的人
無不給他們最熱烈的掌聲
我好感動好感動
偷偷留下了淚

最近突然覺得
很多零碎的小事 出了國以後會更加的懷念

Hovex CL said...

出國之後,就跟當兵的時候一樣
很多之前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
瞬間都會變得很珍貴....

以前在當兵,會聊去哪玩日子過的多廢物聊很久
現在在國外,會把哪裡東西好吃哪裡有多開心聊很久

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