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小黑推薦-盛夏光年

小黑在今天我不知道幾點莫名待在電腦前面的時候,跟我說他想要看這部台灣要到十月才上的國片,而我當下,連聽都沒有聽過。不過小黑說得就是小黑說得,雖然他現在人在荷蘭,也還是小黑說的。所以就在這個部落格氾濫的時代下推出的新片部落格裡面,瀏覽了一番。

http://www.wretch.cc/blog/summermovie

首先要孤陋寡聞的佩服一下,平常部落格使用的方式,居然也可以這樣轉變成"像是官方網站"般的形式。不過在使用上可能還是需要部落格的習慣使用者才會知道怎樣操作會比較方便一點。(我又開始不知道再說什麼了。)

一直都有在看國片的習慣。從一開始做"以前的國片或者港片和現在所謂國片的比較"的心態,到後來"追隨所謂台灣新浪潮"的心態,一直到後來"習慣國片的存在,單純因為想看而看國片" ,我心裡面如果去思考為什麼喜歡看國片,可能就是因為在理解上來說,語言是完全不需要經過思考的,可以利用全部的心思去體會劇本,畫面,或者隱喻。(別跟我說台灣連續劇,總覺得那不太戲劇?!因為太不經過雕琢!?)(我也不知道,我曾經很愛一部片子 [愛我就搭火車] 。喜歡他的完整呈現角色間相處的實際情況,不加修飾。於是,那我到底是對連續劇有什麼不滿?)。

到現在我真心的覺得,台灣的觀眾不是笨蛋,也不是崇洋媚外。總覺得就電影來說,台灣的觀眾絕對是一個很特別的行銷對象,如果移植唱片的行銷手法,或者移植國外好萊塢的行銷手法,是覺得事倍功半的。如何讓觀眾在看電影之前就可以先認同裡面的演員,深入劇本所營造的環境氛圍,或者讓觀眾主動積極的去想要進入電影的情境中。這樣回歸作品本身,而不是為了行銷而行銷,為了出名而出名的方式,也許會比較適當一點。

而blog,也許就是一個讓觀眾貼近國片的過渡方式。

2 comments:

basketball said...

盛夏光年~
曾經短暫成為我的無名首頁樣式

saxite said...

身不在台灣,身不由己。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