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呵呵 居然把blog當作記事本來用。

有看這裡的人應該有看到幾個莫名的網址放在這裡,實在是因為網路不穩的關係,所以先把這裡當作“隨身我的最愛“來用,不小心點進去的人,可以順便看一下歷史名畫,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天終於把這學期要上的最後一堂課上到了,可以說未來三個月的生活應該已經浮現雛形。昨天上的課程算是最主要的一堂課,不只是因為是必修的緣故,也是和我來多倫多的目的相符合的一堂課。Design management這堂課吸引了不少已經就業的設計師來上,教授一開始就問跟設計相關的人有哪些,十五個人裡面十四個舉了手。有意思的是,裡面各種人都有,有設計助理,有剛畢業不久的網頁設計師,也有已經soho很久的建築插畫家。我和那個建築插畫家是同時找不到教室,也是同時進入教室的。以下是他的網頁:

http://www.allansungur.com/index.html

相當專業的一個人,長相就如網頁中的那樣,只是他把頭髮都剃光了。如果有看過Devil Wears Prada的話,他很像裡面那個跟女主角私交不錯的那個男的。講話有條不紊,人也很好。同學之中還有以當家庭主婦為主業,把設計當副業的阿姨,很熱心的告訴我在多倫多的creative people都會去的求職公司。十五六個人當中,有我和另外一個叫做Tony的是industrial design相關的,在課堂中只要提到生產啦,產品行銷的東西,教授都會把注意力釘到我們身上。結果我那已經很破的英文在課堂上顯露無疑。(大家還很有耐心的聽我說,真是超感動。)

也沒什麼特別的要說,只是覺得像我英文這麼破,(今天去買text book的時候還發現我大舌頭,發不太出來zero這個字),不知道結局會怎樣。記得有次跟父親去Euro Bike的展覽,結果他就當著客戶的面前嘲笑我的口語能力很差。能怎麼辦?就只要硬著頭皮就好了吧我猜。

在多倫多講中文的感覺很少,看起來東方臉孔的都是一口溜到native的英文。能怎麼辦,硬著頭皮不然能怎麼辦。只是很好奇,在台灣補過托福然後出國念研究所的朋友會比較能夠處理相關的狀況嗎?如果真的是這樣,來生我再改變我的規劃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m. luv th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