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請教!怎麼找資料比較有效率?

到底應該怎麼找資料才好?!

這個問題我從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困擾到現在,不論是google,pchome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我知道只要鍵入自己需要關鍵字,就可以找出成千上萬的資料,但是!要在茫茫資訊海中篩選出自己需要的資料,到底該怎麼做會比較有效率呢?像我就在剛剛發現yahoo的搜尋引擎出現的資料似乎比較有系統而且比較容易了解?我不知道呀∼∼我只是想要找多倫多珠寶工業商業環境的資料而已,大家幫幫忙呀∼

9 comments:

AJie said...

我到現在找的經驗就是yahoo 然後再按一下知識 最好用 因為很多人遇過的問題都會在這裡出現 跟你自己的問題都差不多 所以找到的答案都很有幫助 要不然你出點錢我幫你找也是可以啦....嘿嘿嘿嘿

aquaaaa said...

我是比較常利用兩個點點" "
把最重要的關鍵字放到點點裡面
例如打上
["張廖" ]
(中括號表示搜尋引擎的框)
這樣出來的資料就一定有張廖
而且是連在一起的
也可以這樣用
["張廖" 加拿大 男生 ]

Anonymous said...

嘿 老兄
聽說你有對象了ㄛ
真是恭喜你了
但也聽說好像還有人在台灣等你
這是怎麼回事呢?
雖然是家務事
但以我對你的了解(ex,愛逃避的習性)
還是雞婆的勸你一句
寫封信和人家講清楚說明白吧!
不要以為距離真的能切斷感情
有時候距離反而美化了彼此
不好意思
如果以上有說錯的地方
就當我是路過的白痴吧

一直對你不太熟的老朋友...

Hovex CL said...

謝啦阿傑阿垮

其實資料這種東西對我來說真的是隨緣,只有資料來找我,沒有我找到資料這件事情。真可憐。

Hovex CL said...

匿名者先生你離題了

但是我居然被你揭發我愛逃避的習慣
最近我在修一堂start up的課程
裡面有自我檢查是不是具有創業者的測驗
我果然是在抗壓性的地方最低分....

我真的要改善我自己的缺點才是。

另外對於你說得問題
我要說的是:謝謝你的提醒。

AJie said...

找不到資料的話說一聲吧 很多人找總會比較多比較快 關於離題的那個 我還滿好奇的耶 ^^!!!!!!!! 至於抗壓性 那個 不用太在意啦 當老闆就不能逃避一下嗎 有這麼嚴重嗎 所以沒差啦

Hovex CL said...

阿傑真的是亂入第一名
真不愧有大台南地區官田分部嘴砲第一名
常常騎著huskey在田野間巷弄裡找人挑戰
堪稱台灣rap的創始者

AJie said...

沒什麼別的事 跟著我唸幾個字
山藥 當歸 枸杞 go!
山藥 當歸 枸杞 go!
yo!彎系罵楫
(張廖很喜歡亂出題目給我 還好最近有在練 呼~~~)

Hovex CL said...

笑去笑去
阿傑這個人現在讓這裡充滿鄉土味
原來在很久以前還想在這裡營造
充滿設計味和專業的環境
結果徹底失敗

算了 原本我也台南鄉土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