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那年葛洛力-怎麼樂評都給他下怪標
















當兵那年葛洛力,台南誠品聽他唱
因緣際會聊起天,現在好像還不錯。

這個朋友現在大概忘記我了吧?
[緣起]記得那年在台北鶯歌當兵,能回去台南找朋友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真的有機會下去,才又會發現朋友其實也都離開台南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在緬懷著甚麼。(那是一個炎熱有點陰的下午)因為大家都有事情要忙,所以我就一個人晃呀晃的晃去以前常去的長榮路誠品看書,恰巧遇到之前小黑好像有跟他提過的小型演唱會。

(一個瘦小的女孩,聲音總是飄到一個邊緣卻又拉回來)
(每唱完一首歌都會像塑膠玩具一樣叫一聲"好~")

我在人不多的椅子上聽了整個演出,差點笑的合不攏嘴。
(哈哈,感覺好好玩喔,雖然是正經的歌也總是英文歌詞呀!)

"晚上朋友約唱歌約七點..." 心中這樣想著,就開始往成大門口的方向晃回去。(沒有機車一樣有行動力)突然發現剛剛在台上表演的人在路旁發愣,可能知道我剛剛有聽他的演出吧,披頭就問:"台南火車站在哪呀...我迷路了...ㄨ..."。

[後來] 後來多一點聊天和相處才發現其實他來頭不小!曾經在創作界有名的金弦獎大放異彩,也跑遍各大音樂季表演。翻翻聽他演唱的時候買的CD,就像童畫般的筆觸,和他的模樣恰到好處的和了起來。不協調的特點,就是他那直接而用英文表達的歌詞還有不加修飾的唱腔。兩個截然不同的特質在一個年輕女孩身上結合,總覺得有種奇妙的氛圍從他身上散發出來。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屌的地方,有樸實鄉土的真性情,卻在與國際接軌上一點都不落後。這大概就是創意市集和地下音樂可以持續這麼長的生命在台灣的原因吧?)

有幾個簡介這張專輯的地方,評語都相當的弔詭。這裡有試聽

看看當初小小獨立唱片公司給他拍的MV,內容是他的一個小演唱會,就是一群朋友找一起控窯。(阿傑,他們真的很強,土堆高的跟鬼一樣。)也許我現在的腦袋簡化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麼奇怪的感覺。就是 [鄉土親情控窯] + [民謠女伶英文] + [運動外套] 這到底是甚麼樣的感覺?我很想要說些大道理,例如[真正的表演是不需要多作修飾而貼近生活的],但是總覺得不是很對卻又作罷。

當初一起在台中東海別墅吃吃喝喝聊天的朋友,看來過的還不錯

2 comments:

jie said...

沒關係..我是控窯王子

今天去了烏山還有2寮一整個給他感動到不行

可以俯瞰整各月世界 還有台南高雄的夜景

還有超級偶像劇的咖啡廳 在山上 超夢幻的

而且很便宜 等你回來帶你去 真的是棒到不行

Hovex CL said...

空搖王子你好
我也想要空搖
我好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