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我不討厭周杰倫的原因

其實,當我知道有周董這個人的時候,覺得他是一個愛亂ㄏㄞ的一個小男孩。不是很喜歡他的原因,因為一開始就被強調是創作才子,還會自彈自唱(一直對所謂的高格調和文質彬彬不是很有認同感),所以當全世界開始從龍拳瘋狂的比來比去的時候,我一直都抱著冷眼旁觀的方式看待這傢伙。真的開始把眼前的那層薄膜卸下仔細看他,是那首最後的戰役...那首真的是一槍中了我的要害(生離死別兄弟犧牲相關劇情)。不過說真的,周董先生在我心中的地位始終是那個"好好練他的歌就可以好像很厲害"的對象而已。

後來後來,周董屌起來了。後來後來,周董開始到處把妹。後來後來,他開始越吃越多,電影,導演,唱片公司等等。於是,當初的盛名卻成了別人貶損他最直接的原因(說到這個,又讓我想到當初很無所謂彈著鋼琴又被人叫做創作才子的樣子)。但是這點卻一點都不會影響到大家在KTV對那些很會唱"藉口","安靜","星晴"的人的羨慕和推崇。

那年在工作室,眾所矚目的周董新專輯發行了。習慣性的拿來整張放到winamp裡面開始聽,一邊聽,一邊把自己不喜歡的個刪除掉,不知不覺間,整個目錄只剩下一首歌"外婆"。

不斷聆聽的結果,就是不斷浮現自己家人的身影。那年夏天阿媽生病,我一個人急到沒有耐性等統聯的客運,一下課就騎著自己的老Fuzzy衝網台中。那年冬天,我坐在客廳聽著阿公告訴我他的期待。那年暑假,我終於看到不是不耐煩的眼神從父親的眼裡,在世貿。

從小到大遵循著制式的求學過程,只要分數,只要學歷,就是對父母回報的唯一。這樣的狀況到了離家念大學,獨自面對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的時候才發現 [絕對的來看,我根本甚麼都不是。我大學考差了,我就甚麼也不是了。]。花了兩年和自己的缺點硬碰硬的結果就是學會逃避,於是找了些現在社會上對於年輕人成功的道理來當作要求自己的目標。結果一直到現在,突然發現又是一場空。

(表哥說不要覺得可惜,這只是一場遊戲,只要外婆覺得好聽,那才是一種鼓勵。外婆露出了笑容說她以我為榮,淺淺的笑容,就讓我感到比得獎它還要光榮。)

2 comments:

Blue said...

對!

Hovex CL said...

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