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CCF 的決定



這個影片是我看過少數很感人有質感的片子。陳金鋒對很多人來說,是終於可以試著忘記職棒簽賭,和忘記過去黃平洋時代記憶的一個起點。也許有人會比較王建民和誰誰誰比較紅之類的,但是我知道是誰,開始了一個棒球男兒最佳的典範。

今天一醒來,發現在南投教書的吳公俊叡丟了我一個訊息。雖然在我看到的時候,他以經不知道睡到第幾層去了。但是我知道他要跟我說得是甚麼。

他要說的,應該是這個吧?陳金鋒在經過亞洲職棒大賽的優異表現之後,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王牌大概留不住了。果然很多消息傳了出來。不但日本歐力士,連韓國三星虎都對他有興趣。在台灣職棒農場化之後,大家已經把親眼看到球星在眼前打球的感動消抳,轉而期待別國的職棒能夠帶來更多的喜悅。

也許對於在國外的我來說,在國外打球的球賽對看球的作息時間來說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 但是看見這翻感人的話,我不盡想到當年我在系棒的時候大家曾經討論過的事情。快樂打球。有幾個人能夠知道這種快樂的感覺代表的意義是甚麼? 當所有的人都認為他這個決定是"為了台灣職棒作奉獻" "因為歐力士價錢不夠好"或是"他知道自己幾兩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相信打過棒球的人都能夠體會,"快樂打球"和"打不死的士氣"還有"白痴隊友"的意義在哪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