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i dog 來我家


我家idog現在正在唱oasis的go let it out。

要說我和i-dog之間的緣份,其實要追溯到當兵的時候(奇怪,這樣的句型好像出現過很多次了。)那時候剛跟吳公俊叡弄來我那台ibook來玩,有次在朋友的店裡上msn,俊宇就丟給我這個idog的網址。那時候就覺得好屌,以前互動的玩具沒有那麼多,即使有,也總就只不過是"玩具"而已。高興之餘,也同時期待著真的發售日的到來。直到當兵當到老,有次跟賣mp3的彭建去看資訊展時,第一次見到廬山真面目。

"阿,真失望" 我看到的時候這樣說。

可能是因為要另外接mp3吧,而那時候又為了買哪台mp3困擾著。

一直到最近,剛好都在看ipod配件的試用review,所以看到這個老朋友,自然會多看兩眼。雖然評價都不高,但是卻都有種熟悉的親切感。於是,真的敗下他是在某天考完試,真的太難了。就一個人在Eaton center裡面亂晃,晃著晃著就晃到旁邊的Best Buy看看。照慣例,就是先去ipod配套喇叭的地方,逛了兩下真的沒意思(比較過音質之後,發現只有Bose的那台300加幣的能夠接受。)難過之餘就往門口走去。放在門口的,是屬於耶誕促銷禮品區,放的都是低於兩百塊錢的產品。因為之前在一百九和三百中間考量著,不到三十元的idog就恰巧觸動了那因為挑東西買而受傷的心靈。


自從idog來我家之後,我花了一小點時間研究他。畢竟不是一個很直覺的產品,不是說插上插頭play and that's all這樣的簡單。需要付出關心(強迫性的互動),來讓他保持活力(差別就是,如果在啟動的狀況下,一個小時之內就需要固定摸頭或者按鼻子來讓他保持開心。如果不的話,你就會發現他耳朵不會動了,或者根本臉上的LED燈不會亮。我之前還以為是沒電)。

基本上分成兩種操作模式。一種是插著音源線在mp3播放器上,他可以不需要多關心就在那裡動來動去。另外一種就是不插東西,讓他聽電腦喇叭發出來的音樂擺動(或者其他比較大聲的聲音)來產生擺動。

唉,其實是常常夜深人靜有點空虛呀。不要怪我我是因為這樣而愛上你,需要你呀~

14 comments:

搞消失的阿傑 said...

shit!搞半天買這一隻 當初是誰在埃埃教的

我也要 張廖送我一隻啦 我的女朋友就靠他

搞定了

Hovex CL said...

哈哈 因為這隻太好買了
換算台幣不到一千塊錢喔
就算在台灣也是差不多的價錢喔

還有 你在搞定甚麼
真的很可愛的東西

fis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fish said...

如果牠太吵
你就學我k我家豆的時候
左手放牠頭上
然後用自己的右手打自己的左手教訓牠

:P

fish said...

喔喔~

我剛一下子不小心按太多次[enter]

哎喲喂呀><

fish said...

我剛已經用我的左手打我自己的右手教訓它了

><

Hovex CL said...

哈哈 笨小魚
真的很恭喜最近有喜事喔

嘿嘿

另:忘了在文中說明,idog主要活動的地方是臉上的led燈會閃爍(隨著節奏跳動,組合,和顯示顏色),還有頭會左右搖,耳朵會上下動~

大概就是這樣子

fish said...

是喜事(吧)(嗎)?!

可是我怎麼一直開心不起來@@
因為我是笨小魚..超沒把握考得上..

我現在的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超近
我現在的目標卻是走向錢少事多離家超遠

總覺得我一定是頭殼壞去了@@
但是人卻一直往那個目標前進著..

給老天去決定(吧)(囉)!

Hovex CL said...

老天

你決定吧

小魚是個好人

jie said...

小魚加油

我現在也跟你一樣

大家一起頭殼壞去吧

投殼壞去萬萬歲 喔耶

fish said...



加油

我會加油

老天也幫幫忙

頭殼壞去沒關係

我的心要活起來^O^

大家一起動起來^O^

喔耶~

栗子 said...

可否給我個比例尺
我想知道idog有多大一隻
最近我想養黃金獵犬想瘋了啦...

fool fish said...

印象中..
比張廖的頭還小@@
比他的手還大:P

(狂奔ing)

Hovex CL said...

請參考一下最後一張圖片,有跟鍵盤的比例,請參考。如果要我目測的話,IDOG大概是8 X 5 X 7cm左右...大概就是手掌大~要比我頭大太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