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實用IMdb

是不是有時候想要好好理解從小到大看過的電影?是不是在看哪部片子的時候在思考"這個男主角好眼熟,到底是...."然後想了一個晚上想破頭,重新回去看演員表卻徒勞無功?有沒有在和別人說:"我跟你說喔~我好喜歡強尼戴普喔~" 結果對方問:"推薦幾部他的電影吧~" 的時候,變得想不起來有哪幾部?現在提供一個網站給人作參考。這裡除了提供第一線(甚至第負一線)的電影消息,不會有一大堆你不需要的演員私生活花絮,在首頁上面就可以找的到現在美國院線排行,還有DVD排行。從大片到小片,完整的電影工業的感覺不再是雜亂的圖片和片段,而變成相當有調理的系統。


在這裡分享一下我怎麼玩這個站的。基本上我會先隨便看看自己想要找的最近的電影,然後在電影介紹下面的演員表裡面找自己喜歡的演員來瞧瞧,像最近印象很好的Johnny Depp或者Jude Law,都可以從他的年表中找到歷年他演出的影片。於是就會變成[影片]-[演員]-[影片]-[演員]這樣一條線連過去。所以漸漸的,小時候的一些片段的印象就會開始像拼圖一樣的拼起來了... 完整的資料庫所向被敵,我還沒有嘗試過歐洲演員,可以說是把看電影從休閒娛樂入門到嗜好的一個很有用的網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