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一台ipod不只120加幣

為甚麼常常有人說,你買一台ipod絕對不只他原來的價錢。如果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自從小弟我的阿爸有天從海的另外一端寄了一台銀行送他的ipod nano來之後,一解小弟我思考到底要不要買這台好像全部北美的男女老少都在用的ipod。(有人想要知道我當初思考的歷程嗎?反正我就說就是了。我當初考慮的買這台的好處有:1.很漂亮 2.價錢合理 3.小的驚人etc。缺點如下:1.沒有fm沒有錄音功能 2.這個另外一個世界沒有中下階級味道的產品,買了會怕。)所以當兵快要退伍的時候,小弟我在nova旁大大小小的店家來回徘徊,總是下不了那八千塊錢...網路上也有很多對ipod的批評,像是音質不好啦,品管不好之類的,但是...就像眾多消費的者感覺 [奇怪,我知道那些缺點呀,但是我就是想買...我就是想買...]

回歸主題,自從收到這台小白,我花了多少其他的錢哩?(已經不用的)透明保護殼--15加幣; radio remote--58加幣; 無數apple store徘徊的時間--無價。不過在這個星期,我總共收到了五封apple告訴我這個星期五的特價日的email(三封是apple.ca寄來的,兩封是apple.com寄來的),每天看每天看,最後終於爆炸了。(原因又是我爸爸,我今天早上醒來之前,我爸爸在夢中告訴我:"買吧...作設計的人就要實際摸過產品才知道甚麼是好產品。"於是,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就決定準備好我的信用卡準備出發了。)


















這台JBL On Stage micro是我的目標。不過,現場聆聽的結果音質並不是很好。一貫性的破音狀況讓我對他失望。這個道理告訴我們,使用性的完整如果沒有實際效能的配合,似乎也是無濟於事。反而是當初有點瞧不起的羅技的那台表現似乎還滿中肯的(怪的是,我居然找不到圖片。)這種感覺很disapointed,明明看到一台在使用上很喜歡的東西,居然在關鍵點上面有缺陷!於是我就心情很不好的跑去burger king吃了一個double whooper combo...

4 comments:

jie said...

相對之下 我就很隨性了我

看了一看 就買啦 外加線控 果洞套

一萬多塊就不見啦 不過讓我覺得困擾的事

其實是出國 在台灣出門的話 完全不會想說會

被偷被搶 可是每次出國都要猶豫很多天 要不

要帶 總覺得會因為一台ipod被搶劫 被開槍

之類的 不曉得 錢在賺就有了 人生嗎 不是只

求一個痛快嗎

Hovex CL said...

我連給自己一個痛快都不敢呀~ 真是不痛快~ 結果我看另外一台看了快要兩個小時還是下不了手。(兩個小時可以念多少書呀...)

Blue said...

那到底要不要買?
買那個是不是在車上可以讓自己不要那麼閒?
但是我每次都在睡覺耶
那對我而言是不是過於浪費?

Hovex CL said...

買呀買呀
配件很多很不賴的

小弟我建議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