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有附中 的MV

盛夏光年,我之前在這裡也有提過。在現在的LINK中,也還保留著盛夏光年的Blog,而現在我要提的,是最近發行電影概念專輯的同時出現的MV。

在這個MV中,只要看到綠油油的操場或者背景,還有灰色的混泥土牆壁的畫面,幾乎都是取景附中。為甚麼我看的出來?看MV認附中的功力,自從五月天紅的那年開始(幾年前呀?八年有了吧?),就開始層出不窮。現在我腦袋中有印象的,除了以附中為場景的藍色大門電影不談,另外還有"燃燒"(誰唱的呀,忘了,裡面甚至還穿附中制服),還有"為我好"...那個梁靜茹唱的。另外在五月天的眾多MV中,附中這個場景總是若有似無的不斷出現。(比較特別的是在"人生海海"中,在附中後門的安全島上的畫面,裡面女生制服被換成北一女的,同學幹橋到死。)

這個尋找附中的遊戲,校友們應該是樂此不疲吧?當去唱KTV的次數,比回去附中晃晃的次數多;當騎車開車經過附中校門(發現人行道變窄)的次數,比真的進到這個藍色大門中的次數多。多少人已經把自己是附中畢業這件事情埋到深深地心中,不特別提,也不需要提起了呢?屬於那段年輕歲月的狂吼,瘋狂,還有無所謂...到底還留在身上多少?

沒有去提,也不需要再提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