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OCAD半日不到遊

想去很久了。但是他始終在那,而我始終在這。

OCAD(Ontario College of Art & Design),不知道實際是怎樣,這棟建築在我眼中是多倫多排行第一的地標。(也許有人會提到像是那個甚麼Tower還是甚麼sky dorm的,但是,我覺得就是我覺得,哇咧)。如果去查有關多倫多的建築設計或者學校之類的,這棟房子百分之八九十會在其中。連我當初剛來加拿大東問西問,就有個學妹丟了一個網址給我,說:"這個屌,去這個吧~"。當下一看,就覺得"真的屌...."。到底有多屌,之後照給你看。

到底有多屌?(這張明信片是我上次在DESIGN EXCHANGE拿的),超現實的畫面真實呈現在街道上,遠方的商業大樓和西恩掏,會讓人發愣去思考到底這是電腦畫出來的還是真的,去研究底下的車子來試驗真實度。眼睛相信了,腦袋可不容易去相信這棟是真的。”到底是哪裡在支撐?”或是”最好是細細的腳可以做到喔...騙誰~”,這樣的話語反覆在腦中盤旋之後,終於在某個落寞的下午,出發前往一探究竟。

多走一步,都覺得很感動。

來一個回馬槍,瞬間全景出現!(為甚麼我的口氣和那種電子產品討論交流區的"大大"都那麼像?是因為興奮嗎?哈哈)。

最後這張圖片是OCAD主要建築物和旁邊的美術社的合照。鬼斧神工真的是我對這個建築物的評語,造物主真的太神奇了。最近雖然功課很忙,但是多走了一條街就覺得很爽(我的標準移動模式,先用走的,然後中途有看到street car或者其他的地鐵站,下次才會考慮)。感覺很智障的遊蕩一個城市的方法,這個方法有個缺點,就是不再主要大眾交通工具附近的地方我都付之闕如。所以千萬別來多倫多找我,我目前只會跟你說哪家pizza比較大片,哪家越南河粉還不錯,或是哪棟哥德式房子上面居然有個招牌寫Dentist,或者是在哪條街上會比較容易被要煙,千萬不要在附近拿出打火機之類的...

20 comments:

fish said...

so cool~

那它的進出口是透過隔壁的建築物嗎??
然後紅色那個看起來是連接的通道嗎??

我改天拷(考)問一下我做室設的好朋友
看這建築到底是怎麼搞..

summer said...

或者是在哪條街上會比較容易被要煙,千萬不要在附近拿出打火機之類的... 你真的很百爛ㄟ 張廖

fish said...

去阿姆斯特丹時就有些人在路上要煙
有點恐怖...
雖然被要煙的是我同學:P

Hovex CL said...

所以這裡告訴大家,抽煙請低調點。煙不要打口吐出來來讓人羨慕...還有煙盒裡面可以只留一根,讓人家以為你最後一根了....

Hovex CL said...

回小魚

今天晚上我們去隔壁的AGO美術館看展覽,老師有說,上下樓是要靠中間黑色的直立的那棟坐電梯上去的...紅色的那個應該是通道沒有錯啦~聽說內裝也很不賴,改天偷偷潛進去再給大家帶照片出來...

fish said...

好哇!好哇!
超好奇它的內部^O^
好在它的地板不是透明的..
也不是像我們學校一樣網狀的@@

不然..還真恐怖阿...
(懼高又膽小的魚)

wok said...

沒錯
我在阿姆斯特丹也被要過煙

好在老子帶了20包

Hovex CL said...

wok先生,你該不會給他一整包吧?
太酷了....

Hovex CL said...

應該不是透明的啦....我在他腳底下看沒有看到內部...這麼高,透明的未免也太可怕了~

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學校真的很有設計感
難怪成大學生做出來都因為系館的關係
所以古味很重....

Blue said...

哇~~~~

fish said...

古味很重?!不會啦
看了你們n屆畢展都沒這種感覺

我們學校已經快變片廠啦
廣告MV偶像劇..

AJie said...

這是回應!!!以下是很正經的回答(希望是啦)
理由喔 其實平常跟女朋友的相處 並不是生活的全部 加上現在又再上班 所以其實跟以前唸書的時候比起來少的太多了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 哪來那麼多的錢和甜言蜜語可以拿來講電話啊 所以其實溝通上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而且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壓力來源 心情等等可以影響的因素太多了 搞不好起床就有起床氣 可是你卻不知道人家在氣什麼(因為你昨晚不給他......飯吃..哈哈) 所以同居可以讓人了解的更多一點 你可以了解你的另一半 家庭給他帶來的壓力 工作帶來的壓力 還是它的不開心是從哪些原因兆城的 你們除了甜言蜜語外 互箱的溝通可以給對方再生活上帶來些十麼幫助 就是互相可以鼓勵 當個心靈導師到什麼地步 人都有缺點 生活上的習慣 可不可以融洽之類的 除了可以互相協調彼此不喜歡的小動作 小習慣 壞習慣 也可以因為這樣不經意間來各讓對方很開心的小動作..之類的 總結 既然是想要結婚的話 就藉由這各方是看看對發對生活 對你的態度 直不直得囉....ps以上是我的幻想 pps我沒有女.朋˙有 ppps介紹一下吧哈哈哈

fish said...

看來阿傑被張廖教壞了..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好了:P

fish said...

下次我也要弄個問題..

再回答在另外的地方^^

AJie said...

對啊..我被教壞了....v(^.^)y

fish said...

http://www.forgemind.com/4images/categories.php?cat_id=362&sessionid=116a8891c8656a262c93842023a18f00
(一堆OCAD的照片)

Hovex CL said...

哈哈 看完啦

內裝的部份原來看起來就像普通教室呀
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fish said...

是有像普通教室..
但是view很不賴~~~

fish好友 said...

"看它的側向立面圖可以得知,其是靠10號空間的向上整個大樓的垂直當主要結構支撐
,有點類似我們一般看到陽台懸吊的意思,而它下方那些細細的支柱只是在支持其因過
大的懸臂所產生的向下變形(本身物體的重量)的力量,所以是屬於副結構支撐"

Hovex CL said...

專業!!這樣大膽的作法真的太厲害了。形變的可能性真的可以利用那幾個小小的柱子分攤,看來真的是很需要計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