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radio on line

在網路上面聽收音機,已經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技術和服務了。不過記得以前很少用,除非是真的太閒想要進修自己,才會連到國外的收音機聽。現在人已經在國外,重新想起收音機這回事也是很偶然發生的。

以前小時候沒錢,也不懂得買音樂來增加自己聽音樂的範圍。每天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就轉開收音機上音樂課,很單純的聽著(上大學之後聽音樂的心態都不是很純潔,都只是想要多學幾條歌去KTV玩)。一字一句聽著主持人想要說甚麼,一開始跟著公車司機聽一樣的中廣流行網,到後來因為父親一句:"中廣音樂台好,都不會講太多有的沒的....",所以也聽了一陣子(不過因為太多古典樂,覺得很沒有切身感就不知不覺得把頻道轉開了)。

到後來,終於發現我的家,漢聲廣播電台。一個軍資的廣播電台有甚麼好聽的?我只知道在我要睡覺的十一點,有個節目是"快餐車",主持人很有意思,要深情很深情,要三八很三八,和聽眾的互動也很自然。從心有旁騖的轉來轉去,到後來還會去光華商場買錄音帶錄起來。這段日子到我上了大學就真的告一段落,現在節目主持人板娘也不知道去了哪。

還是台灣電台好。總覺得只要放著聽,心情就會很安心。不具侵略性的主持風格(現在在聽hitfm),可以很自然的把歌曲都串起來(絕非普通ipod或者winamp排一堆歌可以比擬的,就像很多人會質疑DJ到底是幹嘛的,自己也可以用電腦當DJ。但是雖然都是放歌,還是有自然的功力存在在其中。)

收音機好,收音機好。把腦袋那個會胡思亂想的空白填滿吧!我親愛的收音機。

2 comments:

Blue said...

我也喜歡hitfm
你怎麼知道我有時也會這樣聽耶 哈哈

Hovex CL said...

哈哈 朋友是幹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