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阿傑real man

每個人都有童年的夢想,而到了二十過五的年紀,到底還有多少,會留在現在自己的生活中,甚至腦袋裡?我很幸運,我周遭有很多人過了大學畢業就業一兩年的歲數,還保有自己的熱情,不論是在大學求學階段累積的理想,或者是從小到大,好像已經變成遙不可及的幻想。在這裡就有一個南台灣的熱血青年--阿傑,身負眾多壓力之下,還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我有幸能是他的朋友。

阿傑,台南官田人。小弟我在成大工設系修習我的大學學歷的時候,跟他成為朋友。因為家庭和自己的興趣的原因,阿傑並沒有朝著眾多工業設計系畢業的人的目標一樣,進去台灣新興的大公司工設部門,而留在家中提供自己的能力。同時累積自己的能量和朋友一起追求創業的夢想。和他第一次的接觸,是在系上棒球隊的時候,有很深的印象。全方位的守備能力,和似乎是天生的擊球敏感度,讓他一直是隊上倍受期待的一個球員。相較於當時變胖,所以在腳程上受到限制,以至於離開外野守備範圍的我,加上對球的敏感度不夠,也讓我在內野沒有太多的生存空間。最後就只能在捕手這個位置上面多作努力。因此阿傑一直是我佩服和羨慕的對象。

(圖片轉載自嘉義大學附屬實驗小學附屬幼稚園)從小到大,除了國小六年級曾經幻想過要當田徑選手之外,幾乎都不斷的浸淫在希望自己可以去打棒球當作職業的夢想。只要是星期天或者每天放學,能夠找到一群朋友到河濱公園,在一大片的空地上享受揮棒的樂趣,是再好不過的了。就算每次因為把球打到新店溪裡,會讓我們在河岸邊追著球跑很累。就算因為有人嫌河濱公園樹太少,居然會在我們當球場的綠地上面種了一棵棵的樹,讓我們接球的時候還要閃避障礙物...這樣的衝勁,在我高中聯考的時候,徹底當作一個""童年的夢想"而藏在心底了。研究工程力學,工程數學變成我上大學第一件成就夢想的工作。重新找到"設計"當作現在的夢想,也是在兩年之後的事情了。

換跑道並不可恥,但是堅守夢想卻是值得佩服的。阿傑,終於在正式比賽中打出全壘打,和他興奮的大吼大叫(在msn上)...知道自己可以去參加球隊的選秀,正式進入棒球體系的開心...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再是"童年的幻想",卻是如此的真實。

除了阿傑,我還要謝謝當年的系會長俊叡,還有高中大學認識到現在的米奇曼,你們的所作所為,都是我現在能夠保有夢想力量的來源。謝謝。

6 comments:

jie said...

謝啦...寶貝

fool fish said...

超害羞的魚

(快速游走~)

Hovex CL said...

今天你真的是想東西想到燒壞了唷...幹嘛一直跑走~

(奔~)

西 said...

順便徵友一下阿傻子 XD

Hovex CL said...

對喔 我都忘了幫他徵友

很希望有人可以給我養的白吃傑 said...

對齁

死張廖

你居然把這麼重要的是給忘了

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