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城市雪地求生技巧

在某個多倫多的夜晚,在大家都還再睡夢中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雪。因為天氣冷,家家戶戶都緊閉著窗戶,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

直到隔天一早,每個人都急急忙忙收拾準備上班上課,才發現外頭一片白茫。

不過詩情畫意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重點是,如果你在車輛繁忙的地方遇到下大雪,其實處處是危機。首先上面這張圖片顯示的,就是滿地都會像堆滿泥巴的髒雪,車子過去還會噴泥巴。如果泥巴在路邊推起了一個小土堆,請注意,不要耍笨不小心踩到,不然你就會發現你踩到一個"3D的積水",從你腳踝佈滿髒雪,不一會就會整隻腳濕答答。


另外,如果你開車的話,請注意有大石頭。多倫多有大石頭在馬路中間?哪來的?又不是在蘇花公路!仔細一看,你會發現是一個大冰塊,自以為雪很柔軟的朋友小心,千萬不要自以為:1.踢雪(踢到冰就好笑)2.穿拖鞋出門(凍豬腳就好笑)。雖然在都市之中沒有啥危險,但是還是要注意安全。沒事了。

11 comments:

fish said...

喔耶~我看到雪就超嗨的^O^

之前德國朋友為了讓我開心:-)

還寄給我雪花噴霧(到現在還沒想到噴哪裡好@@)

你這篇透徹的解析整個讓我還是很喜歡雪:P

我想很多東西剛好就好^^

Hovex CL said...

哈哈~全球暖化,台灣要看到雪的機會越來越少啦~我也滿喜歡雪的哩!即使被冷的要死,腳也溼搭阿的,但是還是喜歡的要死。

哇哈

Blue said...

穿拖鞋出門 哈哈好妙 那不就是我
我還跟我學生說 請把襪子借給我 我快冷死了
我真的好幽默阿

Hovex CL said...

妙Blue,妙Blue,Blue你好妙~

栗子 said...

我也覺得下雪最神奇就是在於
無聲無息的
然後一早起床看外面發現已經厚厚一堆雪
不像下雨會有聲音
隔天看到地板濕濕的也不意外

Hovex CL said...

剛剛起床,天未亮
一開門發現,天空居然飄著細雪

"居然想要偷偷來呀...."
轉身把門關上了。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 多倫多的鏟雪車很懶惰
下了雪 交通整個很恐怖吧....

Hovex CL said...

有很鏟雪車勤勞的地方喔?我已經把路上這個樣子當作理所當然了耶...哈哈....

好樣,剛剛探頭出去,路上又是一片白,下雪下冰真的都是偷偷來的啦....

fish said...

嘿嘿...

我也喜歡偷偷來...

偷偷先做件好事再告訴大家...

偷偷先做張卡片或準備驚喜...

嘿嘿...

我想我也會喜歡雪偷偷來滴^O^

fish said...

搞不好也會偷偷交個男朋友再和大家說

(用極快地速度游走~張廖一定會追殺我~)

Hovex CL said...

追殺咧,你交男朋友當然是要昭告天下的啦!哈哈...(笑裡藏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