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相信自己

最近有朋友獲得IF設計比賽的獎項,應該說,早在去年我就已經知道這個消息,只是當事人希望不要太早讓人知道,所以我都一直偷偷地埋在我的心裡。

近年來IF比賽備受重視,重視到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其實在大學班上,獲得IF比賽獎項的人,加上這個已經是第二個了。雖然成大在今年遠見雜誌工業設計大專院校的評比上只排名第三,而且國內各大設計比賽中,成大得獎的比例始終沒有很高,大部分得獎的都是一兩個獲得前幾名,入圍或者其他名次的付之闕如。這樣的狀況似乎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甚麼很大的差別。

大學畢業之後,班上投入業界,上研究所,和當兵的比例幾乎相當。直至今日,當兵的也都紛紛朝向研究所和業界進軍。(小弟我現在的人生規劃似乎有點偏差,甚至在別人眼中有點不知道在幹嘛。)回首當初大學班上的表現,和現在業界的表現作個比較,很多人都往往會很介意的CARE的互相比較。想當初校儒獲得IF學生組的獎項,除了表面上的稱讚和恭喜之外,應該有更多的人偷偷在心中OS:"明明我做的設計都比你成熟...為甚麼我還在默默無名....?"。

到現在,很多認識的朋友漸漸的都在各設計公司或者公司中的設計部門嶄露頭角,甚至擔任管理職。除了恭喜職場上有表現的朋友之外,也同時祝福還在"莫名其妙的工作打滾消耗生命力"的朋友。雖然可能因為時間上的delate和apply上的運氣的原因,所以還在"接近三十的存款及成就焦慮症"中打滾,但是,就像當初在學時會羨慕某些同學軟體很強,或是很有sense的時候一樣,安下心來面對現在自己的模樣,重新或者改進自己的步調,相信是唯一讓自己向前和期待成就的方法。

6 comments:

Blue said...

開了頭 希望就不會停止了

Hovex CL said...

這句怎麼這麼熟悉...

AJie said...

是啊...你講的我好像都有

莫名其妙工作消耗生命力

30存款成就

啥小

張廖 ..養我

Hovex CL said...

養你呀

三十存款成就恐懼症

要解決好像只有一條路

Blue said...

原來可以這樣阿 那我也要!
元瑜養我 哈哈哈

Hovex CL said...

我以後當總統,國民年金每人三萬台幣,這樣行了吧?(夜深昏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