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吉他吉他彈吉他


話說我家summer最近因為修了一堂吉他課在練吉他,有偷偷練過bass的阿傑應該也知道這種感覺。今天在視訊前面看他彈這首聽起來很像picapica的歌,雖然沒有甚麼神乎其技的感覺,但卻讓我想到我講英文的態度有問題。(莫名其妙,連這個也可以想到自己要改進什麼東西)。緩緩的彈著正確的音階,一點一點累積整首歌的模樣。

話說,以前我高中也跟音樂有點緣份。我永遠記得我為甚麼在高中的時候,會進去國樂社的那個畫面。

"學長,請問這是國樂社嗎?"

"對呀...."

"請問一下,你能夠邊拉胡琴邊唱歌嗎?"

"......"

結果話說,我到後來就跟一個叫做盧煥緯的同學,每次都跑到二樓社辦睡午覺。上台參加合奏,也都是拉空弦不出聲音,深怕會影響到大家整體的表現。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要安排大家去哪裡玩之類的事情上...栗子小姐應該很知道我在說甚麼。

"pica~ pica~"聽著summer彈琴,會一直讓我想到日本人彈三弦琴的感覺。多倫多依然下著細雪,行人依然匆匆。我的肚子,也餓了起來,擔心起明天上課是不是又會聽不懂。

10 comments:

jie said...

其實不瞞你說 上次給你那個卡農的影片後

我就有偷偷跑去買了一把二手的電吉他 然後

再去把朋友的效果器給凹回家 現在有時間都

會帶著耳機偷練.... 現在的我很衝動 但是

有任何感動就要把他延續下去 不能像以前祇

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這算是成長吧我想

挖哈哈!!!! 其實是想快練好去把馬子啦

酷喔!

jie said...

還有啊..剛剛看文章的時候

想說 皮卡秋的音樂????@@@@@

有吉他嗎 之類的....

什麼picapica....chou

那是要用十萬福特做結尾嗎

對不起...大家

Hovex CL said...

哈哈

阿傑你是笨蛋第一號

超強的你

fish said...

別說阿傑笨阿...

我也以為是picapica...chou

沒辦法...每天在設計玩具...

很敏感的我><

我是笨蛋第二號..嘿嘿..

aquaaaa said...

._./

以為是皮卡丘+1

嗚嗚~

Blue said...

哇哈哈 跟我一樣耶
我以前高中參加過吉他社
一個星期

就被社長說 你還是不要參加的好
但是我爸買了吉他給我耶
我覺得背著去上學 很帥耶 哈哈哈

fish said...

因為我很喜歡唱歌...

所以當我幼稚園時就叫我媽讓我去學鋼琴

想說如果會彈鋼琴就可以自彈自唱了耶

沒想到我的小拇指都會情不自禁地翹起來><

老師就會拿個小棒子把它打下去...

而且兩個月都只在練手指不要翹+彈小蜜蜂

年紀超小的我整個就不想再學下去了

現在我想我找個很會彈鋼琴或是很會彈吉他的人會比較快:P

Hovex CL said...

背著吉他是真的狠帥啦...只是我大學的時候覺得背著傳統吉他不帥...要背苗條一點的吉他...

Hovex CL said...

我小時候也學過鋼琴,不過應該不是我自己想要學吧?我小時候也沒有特別愛唱,會問那種"可以邊拉邊唱嗎?"這種爛問題也是高中的事情。

不過真的很長一段時間只要要上鋼琴都壓力很大哩...常常會想找一堆理由不去上哩,嚇死人哩

栗子 said...

張廖你幹嘛把我講的好像在國樂社都沒有表現啦
好歹我有認真吹笛子
而且有聲音的哩~~

話說回來
真懷念當時一起辦活動的日子
你和陳阿泓兩個真的鬼點子超多
不過阿泓的點子比較不是我這平凡人能夠習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