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流浪的小孩


音樂海茫茫,真的會觸動到自己的,往往都是一個印象而已。

在上大學之前,所謂的流浪,就是坐著公車無意義的從家門口坐到終站,或是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回到老家的櫻花樹下。上了大學,流浪成了到外地唸書,一個人像狗一樣,四處想要在電線桿下面小便,留下自己的足跡。交通工具換成了機車,櫻花樹變成了無人的四草海邊。

想要逃避躲去哪呢?一個人的削波塊,正適合躲在夾縫中間,盡情的讓直接的日曬讓自己入眠。不過流浪的再遠,終究是要回到宿舍,回到台北,回到家。後來的後來,當兵一個人在只能看見前往台北的火車從眼前呼嘯而過的崗哨,後來後來,退伍馬上就來到這個比寬闊更遼闊的美洲大陸。『連在台灣,都沒辦法從這頭看到另外一頭的海了,更何況是這個走再久也只能走到安大略湖的地方...』 因為伊能靜重新出專輯的緣故,這首歌出現在我的ipod當中。其實就是在shuffle的功能下,突然聽到了中間那段旋律:『我要出去走一走...年少的心有勇氣追求...』就差一點淚撒TTC的車廂中。心想,以前去ktv,總是瘋狂的把自己記憶中的歌曲一首一首點出來唱,為甚麼還是遺落了這首呢?只能說感動瞬間太短暫,而被年齡推著成長的速度太快。

(老的的旋律感動人的方式,就像吃到小時候巷口的滷肉飯一樣,吃一口,就滿肚子眼淚了。)

4 comments:

阿姨 said...

我小時候也很喜歡這首歌...

Hovex CL said...

阿姨 我正要跟你報告壞消息耶 居然發現你第一個留言。

Hovex CL said...

原來,阿姨的小時候,也是我的小時候耶。

Hovex CL said...

測試一下,看看會不會出現在最新留言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