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finally, what I must face


繞了地球一大圈(也沒有很大),我又回來了。

結果今天還睡過頭。(不要幹橋我)

偶而飄個雪,天氣冷颼颼,果然是北國之春。不管這陣子風風雨雨,還是回到這裡。今天一早想寫些甚麼,卻發現系統在變動,誰叫這是一個收購來收購去的時代,就像漫畫情節一樣,每個公司都有特殊能力,如果你夠能力,你就可以把別人吞掉來獲取對方的特異功能。吞噬。這是Monster嗎?

這著回鄉路途充滿變數,首先要從Victoria搭乘ferry到溫哥華機場,程序上如下: 1.搭上goodbye-ride前往港口 2.將大件行李在港口繫上vancouver airport的綠色條籤,丟入托運口(港口人員會自動將您的行李運往前往機場的pacific coach line巴士上) 3.在上船的前三十分鐘內前往神秘地點--deck 5的船頭櫃台購買車票(請自備零錢,不然你排再前面都要等到最後才有原始刷卡機替您服務) 4.搭乘PCL前往vancouver機場,下車後請自行走到國內線check in 5.等待delate一個小時的飛機前往Toronto 6.忍耐在飛機上得手腳不自在,習慣性的發麻 7.在多倫多機場等待一小時的行李,當您的行李箱是大眾口味,請注意別人是不是看都不看的拿到你的行李 8.搭乘airport-->downtwon的巴士遊歷多倫多市區 9.從下車地點步行前往subway(如果大件行李兩件以上,請先購買subway token,然後先把大健行李抬起丟入月台,然後穿過gate,然後繼續等待待會人擠人) 10.到站,步行回家。



btw, 兩件新奇的收穫。

1.手機拍的照片堪用,謝謝新手機。
2.Vancouver airport check in 之後,在B22登機門附近有和香港機場很像的吸煙透明小屋,請利用。

13 comments:

fish said...

真辛苦~
不過台灣也快差不多了~

新措施:
以後搭飛機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
因為安檢變嚴格..
再貴的化妝品都不可以隨身帶-會被當場丟進垃圾筒..
個人藥品都要先申請才能隨身帶-如果你不想麻煩申報..那就要保佑你在飛機上不吃藥也不會發病之類的..

說到拿錯行李..
低調的我在盧森堡這個歐洲超小國
買了個暱稱為小綠的蘋果綠行李箱
我想..應該很難有人會拿錯我的^O^

買個又酷又炫又好認的行李箱是個好辦法!
(其實是喜歡..硬要買^^)

栗子 said...

這個機場新措施是何時公布的阿?
一月四日我出台灣沒有這樣的規定耶..

fish said...

前天的新聞..
從3/1開始實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8/4/949z.html

wok said...

Revised

Should be Monster but not moster

End

Hovex CL said...

correct

Hovex CL said...

幸好我沒有需要帶任何藥品或者流質物品的習慣,不過這樣真的很麻煩,加拿大的機場才剛剛鬆懈下來...以後出台灣又是一個麻煩了。我的大瀑布下雪水晶球~回來呀~

jie said...

嗯嗯

Hovex CL said...

你孤單嗎?你寂寞嗎?歡迎一個人到電影院一個人傻笑,保證你出戲院還可以一個人歲歲念剛剛裡面哪裡有意思,哪裡太搞笑之類的....二輪片戲院首推。

fish said...

我不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
(也從沒一個人去看過)

加上我不希望朋友為了我看她不是很想看的片

我也不會想去看我不敢看或不愛看的片


難怪我不常去電影院看電影^^|||

Hovex CL said...

我也不喜歡看電影(騙人的)

以前總會覺得看字幕配外國電影
是一種語文不好的折衷方法

現在會覺得看外國電影配上翻譯
有時候又會多了一個層次的思考
也就是說

電影是個傳媒
翻譯也是種藝術

好的外國電影會因為好的翻譯
不只是貼切而已
而會有原來電影表達不到位的味道

又岔題了

fish said...

說得很好耶!

果然是看很多電影的業餘評論家^O^

Hovex CL said...

評論家咧 有沒有一個太誇張啦~

shower said...

香港啟德機場的吸煙室一整個神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