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樣品2



突然驚覺!我前一張樣品好像有抄襲的嫌疑!這張好像也是!真可怕,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抄襲往往都是在不自覺間發生的,請各位務必小心翼翼。

我今天又使用出大絕招來畫畫了。誠如前一篇所說的,小弟我對自己手畫出來的東西,以及腦袋的構想,有極度不信任。所以,一定要旁枝佐證一下才行。於是我又『開始翻雜誌』起來。不論是普通的照片,衣服上面的圖案,或是雜誌本身的廣告和內文的排版,其實都有觸動心中構想的功用。這樣『翻雜誌』(或者任何媒體)的功用,就是有點類似re-design,或者稱為『利用現成作品當依據,突顯出構想可用性』的一個作法。大致上,流程如下:

1.腦袋有大致上的構想取向,味道,基本樣式。
2.快速翻動雜誌,『像在看但是根本沒看到』無意識吸收圖像資訊。
3.看見可利用的局部(整體圖形結構,單一特殊處理方式,etc)
4.隨手記載下來雜誌上剛剛看到的特徵。
5.整合腦中原有的氣氛和樣式,加入剛剛的特徵。
6.update腦中構想。
7.繼續翻下去。

基本上這樣的購想法展路線圖有個原則:步驟三和四花費的時間不超過十五分鐘,目的是吸收完成媒體中的可能性的素材。不過步驟五的部份,可能就要斟酌作業時間限制和自己對自己原有構想的強度了。如果原有構想強度充足,或者加入新素材所補足的強度很夠,那麼就可以順勢將作品完成。但是,如果心中不是很肯定初步構想的效果,那還是建議不要在步驟五嘗試完成作品,而應繼續翻動雜誌,繼續update作品多樣的可能性。

果然,又是一個囉哩巴唆。

3 comments:

ChenJY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enJYu said...

這裡有一個有那麼一些相關的研究喔:
意象圖片應用於產品造形發想之研究─以運動意象圖片為例 /陳逸原

Hovex CL said...

嗚嗚....第五章和第六章我都下載不下來啦~~不管怎樣,謝啦小元,你現在頭髮應該沒有照片那麼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