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樣品fin edition



為期整整兩天的樣品大作戰告一段落。

晚餐時間出門去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晚餐,吃到我快要爆炸站不住,回來之後知道自己還要面對還在試驗階段的成品,連外套也沒有脫,就開始對著銀幕開啟了兩天來都苦無進度的程式,不過這次是Corel Draw。話說繪圖軟體千千種,而這個就是我上手的那個。(雖然有很多人覺得不好用,但是我新學illustrator到現在,還是笨驢一隻,手足無措。)

回歸正題。

因為已經花了快要整整兩個半天來收集整理素材,和作基本的構想發展,算算時間也是該收尾的時候了。基本上,要把製作階段發展到這個地方,我自己有幾個依據:

1.實際時間限制。通常我接到的東西都不是正式公司的案子,所以都是電話或者msn,亂七八糟聊天之後,問對方『最慢什麼時候要?』,然後抓個往前一天或者兩天。如果依照計畫來說的話,都還是會盡快完成,照當時的形成表安排工作時間。像這次來說希望稿子交出去前的工作天我抓一天。(所以我超過了,哈哈,唸書的時間被吃掉了。)
2.構想成熟度。構想成熟度夠的話,你就是知道可以繼續發展下去,並且把這個任務解決掉。不過這個評判標準充滿了未知數,很有可能會搞下去,發現根本是一個爛構想。

這次利用熟悉的軟體,隨手將之前的素材拼一拼,突然看到我草稿紙上的一行字:『repeat element』。這行字其實我直接會想到Mina Wu blog上面的底圖,當然重複元素的應用千千萬萬,不論是地毯,衣服,磁磚等等,都有無限多的範例。Texture Design好像就是專注在這個領域上(是嗎?)。所以我決定把剛剛轉成corel的那些『亞洲』繪圖素材排列組合,拼湊出適當的程度之後,整個左右對稱的複製出來。


結果,就跟各位現在看到的相去無幾。接近軍綠又更深一點的底色,配上黃色的圖形,也是從雜誌上面看到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效果。轉化到這個圖形上來說,效果能夠接受。於是在跟窗口聯絡,檢視之後,沒問題,就讓他把這個稿子的圖片檔轉寄給他們其他的幹部了。

於是這件事情告一段落。又是一大段的囉哩巴唆。

6 comments:

Jessica said...

天才~~超喜歡的!!

Hovex CL said...

窗口小姐出現了,跟大家問好。

Hovex CL said...

giame說:
我覺得連花那個有點弱,視覺效果上,可能是顏色還有細節處理上要有點變化比較好,或是運用不同的材質搭配,讓蓮花效果突顯。比如說,既然要東方風格強烈一些,可以運用東方豐色彩搭配,或是用很美式的顏色或拼貼的效果讓人覺得有點不平衡。單色的話可能圖案的張力就要狠夠份量,效果才會出來。也許你可以試試另類蓮花,要嘛就複雜到讓人不能一眼識破,不然就是簡單到很空靈的感覺。

Hovex CL said...

說得真好,完全抓到重點,謝謝giame!有時候做到昏頭真的會忽略調該注意的地方和原則呀!! Y ^0^ Y

Hovex CL said...

阿傑說
比較接近印度的感覺。中國風少了點。

aquaaaa said...

第一眼以為中間上方是個臉下面是身體,像是日式的鬼(奪走大蛇丸雙手的那隻),後來細看才發現是由各種不同元素組成。
(大概因為沒從設計一開始看起,進來就直接看到完稿,所以才會這樣。呼~太久沒來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