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為甚麼mp3 player沒人藍芽?

你買的手機有沒有藍芽?有沒有用過藍芽傳照片或者音樂給朋友?當手機已經充分應用藍芽這樣的技術,幾乎變成基本配備,那mp3 player呢?難道mp3 player的使用者只能自己孤單在大眾交通工具上頭選著已經翻爛的歌曲,自己聽自己的音樂嗎?


這樣的想法,基本上不太需要去變動mp3 player的基本外型設計吧?(我不知道藍芽的基本構件多大~去查查看好了。)基本上只要利用簡單半透明的局部來告訴使用者:『你可以使用傳送這樣的功能喔!』(就像遙控器的前端一樣)


幻想一下。有一天你在捷運上面逕自的轉著自己的ipod,打不起精神來聽任何一首歌。你身旁同行的朋友突然說:『ㄟ...你要不要聽聽看這首eleven fingers...昨天down的...』,你耳機也沒有拔掉,就把自己小白的屁股對過去,不到一分鐘,兩個人都各自繼續用自己的耳機聽著這首much music排行榜第六名的歌曲...

2 comments:

fish said...

如果是我個人..
我會想聽聽朋友推薦或傳送給我的歌曲
但是我不見得會放在我的歌單裡..

也就是說我會聽過後看我是否喜歡這首歌
再選擇它是放在電腦裡還是放入MP3裡..

也就是我傾向可以先從朋友耳機中聽那首歌
聽完之後..喜歡再回去自己下載或線上傳送
不喜歡那首歌也就省下這道程序囉..

Hovex CL said...

這樣說來就有意思了。

照你的意思來說,就是你不會讓外來的檔案太快介入自己的擁有物中?

如果類比到其他的項目,看看是不是這個樣子。

以書來說:
別人推薦的書,還是要自己稍微看過,才會想要接受和收藏,不是很喜歡直接接受一本書

以電影來說:
別人推薦的電影,甚至被邀請去看電影,也會想要知道是不是自己想看的電影,甚至稍微去查詢一下資料,而不是約了就走。

不知道我推演的貼不貼切?

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幾乎是別人推薦的東西,大部分都會直接就去接觸聆聽或者閱讀(單就媒體範圍來說)。

不知道還有其他的情況的可能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