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2006首推-DREAMGIRLS

在那個真的不想念書又不想睡覺的夜裡,我去了隔壁的Empress Walk一個人看了這部電影。
在之前的文章就提過那個雪夜,穿著隨便一件外套就窩進了一個人的戲院。只因為當初在電視上聽到一句:『Dreamgirls是2007奧斯卡大熱門...』,就選了這部來看。其實,之前我看到海報的這三的女性背影,心裡還興奮的大叫:『WOW!Charlie's Angels有第三集出來啦!』,仔細一看這部叫做夢幻女孩,我還是不肯放棄的想:『該不會是Charlie's Angels黑人女生版吧?』。

詳細的內容和背景,小弟我就交給專業的電影網站來介紹了。專業影評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具有歷史背景,又曾經在百老匯風風雨雨的名劇改編而成的電影。記得我在看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時候,一直在怨歎『連最佳歌曲都沒有DREAMGIRLS的分,這算什麼...』的時候,我其實心裡很釋懷的告訴著自己:『相較於得獎,能不能感動人,似乎更為重要...』

很榮幸,一個曾經在金馬動畫獎得過獎的學弟跟我抱著相同的感受:『那個年代的音樂真的太棒了!』當你對靈魂音樂敬而遠之,本片主軸的音樂絕對可以讓你醍醐灌頂,全程享受而不自知!像是電子音樂要去過舞廳才知道DJ的精髓,像是吉他小調得去過pub聽過現場演唱才知道淚流滿面的感動,要看過夢幻女郎精心策劃的畫面安排和肢體擺動,你才能夠感受到那年代的swing!

好,說到這裡,可能又有人說我說話落落長,或者過度抬舉某部電影了。(當年我曾經過度推崇『猛鬼屋』這部片子所營造的恐怖,而讓某蔣wok抱著滿滿的期待找了女生去,出了戲院就想揍人。)

請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子,原因當然不是智慧財產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