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07

留了一個位置

沛宏說:『大肚剛好指著你的奶頭。』


四個人晃盪來晃盪去的生活,難免會少一個或者沒辦法到齊,但是每次都會特地留一個位置給那個沒辦法出席的。

打從某蔣從大學順利四年畢業之後,三個在台南一個在高雄。

隔年沛宏大肚畢業,一個在高雄海邊吹風,一個在台北準備當兵,一個在屏東覺得菜比台南菜還要甜,一個台南兩年延畢。

再隔年,天鼎入伍去了高雄海軍陸戰隊,大肚屏東學當老師,沛宏在慈湖快要退伍,我在鶯歌修車。

再隔年,天鼎在高雄工作,大肚去嘉義當老師,沛宏又回去台南唸書,而我跑到加拿大。

完全不精確的紀年表,其實從大家聚少離多已經有五年有餘了。但是替沒來的那個人留個位置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那天宛怡在msn跟我說,他跟其他三個在附中對面的漢堡王打牌吃東西,『很難不聊到你...』

隔沒有幾天,沛宏就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6 comments:

fish said...

真正的朋友總是帶給人感動~

不論人在哪裡+做些什麼+是否有見面..

他們還是可以帶來溫暖..

Hovex CL said...

是呀...對耶...
沒錯...

(我吃太飽...回答不出半句話)

Tenyi said...

這種感覺真是太帥氣了~~
就會莫名其妙的覺得很感動呢!!
張廖先生你很幸福的^^

Hovex CL said...

喔喔喔喔!這不是騰達大哥嗎!
出關許久的你終於出聲了耶~

歡迎歡迎~

dreamsee said...

我不得不說,你應該把我裁掉的,過曝又顯得多餘的存在呀~~

Hovex CL said...

你可是大家的好朋友呀~很重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