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Broad View of High Way Travel

各位先生小姐大家好,跟各位介紹我這次公車之旅的大致狀況,詳細的參訪內容和大事小事,將會看本人的精神狀況來公佈,不過真的不太有意思,所以大家將就一下吧。
上面這個就是小弟我大致上的行程安排狀況,首先先花了22個小時到Virginia的Norfolk這個地方(其中除了中間花了一個小時在紐約轉車之外,就是沿途大概兩小時半一次的休息時間--加油站便利商店,其中除了各式飲料零食之外,幸運一點還有pizza,taco bell,甚至subway)。晚上到達Norfolk就和因公到Norfolk的wok先生見面。

隔日一早送走蔣先生,就展開我晚上十點半前往紐約車子之前的斷腳之『諾芬克一日行』。隔天早上在紐約時代廣場附近的bus terminal被丟下來。有地陪pratt的mocha小姐帶路,又在晚上七點半前往多倫多的車子之前的『紐約一日斷腳之旅』。深怕沒有好好東看西看似的,用走的從14街穿過soho,china twon,到了world trade center遺址。



在用過此旅程最後一頓越南菜之後(之後還有數不清的pizza,零食,飲料),就驅車返回多倫多。早上六點醒來,就在dundas等第一班的subway回north york的住處了。




到現在最記得的,就是在Norfolk的晚上十點半,在聽到隔壁黑人阿婆說:『有可能晚上最後這班到紐約的車會取消耶...』,我馬上說:『那我沒地方住等明天怎麼辦!』黑人阿婆說:『很多人都會住在車站陪你的...』。然後我看了一下周遭各式各樣的人,突然覺得『好樣的,連這個都給遇到』。(到後來還是上了車睡到紐約)

搭乘灰狗巴士的人,和平常出國旅行會在機場遇到的人不太一樣,感覺比較像在生活的人,而不是西裝假人。也不會有錯覺覺得,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好有為,都在看世界大事或是注意財經消息。

巴士司機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說,待會又是抽煙和和呼吸新鮮空氣時間了。這就讓我想到,在學校老師只會說:『待會是給你們買咖啡,喝口水的時間了...』(問我說這個想要表達什麼?我也不知道...)

說完了,謝謝大家。

10 comments:

Blue said...

哇賽 好實在呀 一個人的旅行
觀察的東西也比較多囉
但是我不敢 因為我是膽小鬼...

fish said...

我也是膽小鬼...
但是我還是很愛旅行...
真的可以觀察還有發現好多新事物
好在我有好多朋友也愛旅行^O^

Hovex CL said...

我也是膽小鬼
但是被嗆聲所以只好啟程
不敢也是睡睡覺就過了

哈哈

fish said...

我剛突然發現你和wok先生的照片都好好的
卻把人家mocha小姐弄張這樣的照片...
她沒好好招待你喔@@ 呵呵...

Hovex CL said...

哪是~是因為mocha小姐這個樣子可是特色呀!特色!身為一個勇闖communication design的industrial designer,小弟我可是置上最高敬意呀!喔喔喔喔喔!

栗子 said...

好酷的旅程
不過我沒種去做
張廖你很酷喔!

Blue said...

哇賽 大家都說你有種
你真的很有種喔
不過第一次有種後
以後都很有種了...

Hovex CL said...

以後還請大家好好照顧我的種,謝謝。

吉兒 said...

叔叔...
我終於來看你的遊記啦
感覺搭灰狗巴士很合你的使帶而
撲...你可以搭他來找我玩嗎??

Hovex CL said...

等哪天北美和歐陸跨海隧道或者大橋出現,我一定第一個坐車過去!.....不,用走的我也走過去!喔喔喔喔!

我估計大橋起來,巴士過去的時間應該也是三天左右...還好而已,可以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