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歌手到底要販賣什麼才賺錢?



大家都知道,台灣明明有兩千五百萬人,但是一個偶像明星,頂多賣個五萬張就算賺到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現在DVD隨便一張4.7G,隨便幾秒鐘就可以下載1G,那到底一張700mb不到的唱片有啥讓人購買的慾望?除了封面某個偶像的笑臉會催眠你買他,或者在雜誌上偶然發現的推薦發燒片,還是一路相挺到底的搖滾天團?

應該都有聽過星巴克為甚麼會成功吧?「因為他販賣的不只是咖啡,而是生活經驗。」同理,唱片本身不應該只侷限在販賣CD,而是販賣生活經驗。

換句話說,其實就是要讓這張光碟片成為名副其實的多媒體巨集。也就是其中應該包含CD音軌,每首歌都該有影像,同時具有該歌手的生活的品味:常去哪家店,常看什麼電影,心情不好會去怎樣的海邊抽煙等等...等於是擷取blog內容並且擺在該光碟中提供長時間的查詢。

換句話說,你買了這張光碟,你等於買了這個歌手一部分的人生,也就是買了這個歌手的「生活品味」,其中包含歌曲和MV。


如果一張唱片做到這樣的地步,即使紮紮實實給他賣便利商店預購的400這樣的價碼,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會不會買?

(圖片是今天想睡覺亂畫,名為「賞花於淤泥,夕陽海上鱷」,與本文無關)

4 comments:

jo said...

張廖: 生日快樂^________^
(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退化,是不是今天啊?)

奇怪,我還完全沒有印象我們國中有吵過架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記憶真是無敵爛@.@

真開心看到你的留言喔,
對了你不是春假會回來ㄇㄟ,
有往溫哥華跑就到downtown來跟我吃個午飯ㄅㄟ!

文心

Hovex CL said...

對耶 我大概四月十幾號會回去維多利亞吧,到時候一定會去溫哥華的...到時候在偷偷找你翹班吃飯 哈哈....

吵架的事情忘記當然比較好嚕~哈!

christine said...

Hovex CL said...

喔喔喔!christine小姐已經相當捧場的買了第一張囉!

來來來~來來來~人客快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