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有時候,枯萎就在一瞬間。


最近日子被逼的緊,若是像從前那樣設計被逼急也許還好一點。

對著期末考的textbook發愣,於是打開solidwork2005把上課胡亂畫的高腳椅草圖畫出來。

因為太久沒用,而且又從2004換到2005,很多習慣的地方都要重新設定,所以卡住了許久。不過至少在睡覺前,把大致的狀況安穩下來。(雖然比例和線條還是很詭異的不像一張椅子,反而像個外星人果汁機...噗,真慘。)

算了,下次再說吧。反正只是調劑用的而已。

19 comments:

jie , the way said...

還可以當燭臺 不賴 煙灰缸的話可能抽一根就要倒一次吧 solidworks拿來開模具比較好用吧我想 黃色的部分 我看了一下 開模的話會有問題 稍微改一下parting line 就沒問題了 那4根腳的部分是直接裝上去而已 還是裡面是連在一起的 連在一起的話 灌包的射出機跟模具會很大很大 造價不斐 我復活了 希望可以交流一下經驗

fish said...

太專業了~特別是樓上寫的~

我只有很淺的塑膠射出概念:P

jie said...

不敢不敢 還差的很遠咧 每天都被模具師父電啊我 這是一條不歸路啊...不龜不龜

Hovex CL said...

噗 parting line是啥
請教各位一下 如果我把分模線
擺成「攔腰一條線」這樣還可以開模嗎?

另外腳是裝上去的
鎖螺絲 有啥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Hovex CL said...

阿傑居然不能留言,那我代po

其實就是分摩線 改成藍邀的話...我看一下喔 還是不行 上面那部份肯定會倒包 除非你要強制脫摩...強制脫摩的話你的材質大概只能用尼龍 而且角度太大 不是模具壞就是脫摩後會損傷 但是你如果上面那各小突出只有凸面上那一各的話 用滑塊也許可以解決 但是好像也有難度 分摩線要盡量藏起來啦 而且你用所囉思的話 如果那些動要拖摩後就存在 那好像也不行 硬來的話大概又要加四各滑塊 這樣一各超級大的模具一摩只有一個 倒不如那些洞再靠後面加工鑽孔 成本會比較划算

Hovex CL said...

經過和阿傑模具師作溝通,原來是不清不處的圖片造成倒包的問題(因為我腦袋簡單,根本不會考慮倒的圖形)

我原本就是打算鑽孔,沒錯~

不過還是要請教有關尼龍和滑塊的詳細狀況,謝謝阿傑模具王。

fish said...

太深了~一整個深啊~

Hovex CL said...

「小魚~~~~」
「小魚~~~~你在哪~~」

「...太深了」

fish said...

放心~我會游泳~

但是腳踩不到的地方我會怕~

Hovex CL said...

原來魚都是需要踩到海底的...I C

Suncat said...

I like it.
做成一系列「被鐵絲擠爛的水果」高腳椅應該很好玩。

Hovex CL said...

黃阿貓聽你這樣一說
我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爛草莓

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我一開始畫的
是爛柳丁

Hovex CL said...

越看越像鐵絲....酷斃了

應該是跟粗細過度一致
顏色又偏暗灰色的原因吧

看來要改變一下椅子比例
還有椅腳的細緻形態才行....

Blue said...

你們講的太深奧了 我都不明白 (氣!!!)

Hovex CL said...

別氣,阿布

你說代書的事情,我也會聽不懂(氣!)

黃貓仔 said...

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草莓,只是我一想到草莓放大以後表皮上那成千上萬的籽就覺得頭皮發麻,還是做爛柳丁或爛蘋果就好…

Hovex CL said...

好酷 來設計少女用品好了

好樣的草莓椅

名字還在想 said...

少女用品一定不能少了貓跟狗。話說我想拋棄貓這個名字了。一大堆撞名的,不爽。

Hovex CL said...

阿貓我知道了....噗糟糕
又叫你舊的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