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我不會寫遊記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真的很不會寫遊記。

其實一直很佩服,可以把自己生活和旅途寫的很生動的人(像是大肚),還有會把瑣事寫的很妙很令人開心的人(像是騰義)。而我哩?在我鍵盤下的生活,到底長得什麼樣子?(現在回頭想想,總覺得就是一連串的口語話用詞和不通順的句子。)

在這個對人生有點領略,卻又還不滿足的年紀,一個人生活的好壞高低,其實往往是自己決定的。套句電影導演作者論的一種說法,就是"大家都在過差不多的生活,你看到你感受了多少,則決定了你生活的精彩程度"。

(這根作者論有啥關係?其實我只是要說,人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導演,平凡無奇的故事,可以用自己獨特的眼光和表達方式來定義,而偉大的作品往往就在其中不經意的發生了。)



而我現在的生活呢?真的是困頓到沒辦法發現美好嗎?我走過的地方與人的相處,真的都是如此不需要記載或者沒有"有意思"到不需要記載呢?

我的生活真的這麼糟糕嗎?




我想,答案很明顯。

排除掉年紀這點,其實我的生活主觀來說是很值得滿足的。(但是如果加入"夢想"這個項目,那似乎距離"值得一提",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太過於主觀的想法和期待,讓我踏上了這個沒辦法很平順擁有快三十年紀該有生活的這條路。這些都是自己決定的,那我該用怨懟的態度還是滿足的態度來讓自己早日踏上目標的方向,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不是有車有房才能算是美好的生活,也不是只有型男才可以過現代fashion的日子。就算沒有收入,而我還有骨氣。

(聽我在放屁)

4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其實只要是忠於自己所寫出的文字
都是可貴的
管別人看得舒不舒服
自己的感受才最重要不是嗎
畢竟這是你自己的小宇宙

簡單清晰
就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那些太過咬文嚼字的文章反而讓我覺得惡心
還有那些寫著冠冕堂皇內容的文章我連看都不想看

反正每個人要的
能寫的
都不一樣
自己覺得言之有物又爽就好

Hovex CL said...

哈哈,越長越大
就發現腦袋的思路越來越不清晰

以前都還會有個邏輯性在
寫著寫著就有紋理出現
現在可能處在徬徨恐慌期吧
一切都亂糟糟的,噗

反正寫文章就像嘔吐一樣
吐出來的再噁心,都是自己的
哈哈

Blue said...

嘿呀 自己爽就好 像我都亂想

Hovex CL said...



現在亂想就是創意的來源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