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因轉機而經過Calgary

Calgary候機室,夕陽時分。

這次回去Victoria探親,選了網路上的比較便宜的機票,想說為了省個五十塊錢加幣,反正我自娛的能力很夠,不怕花時間等待,所以就硬生生的在行程當中多個轉機的地點Calgary。

Calgary是加拿大第五大城市,也是Alberta省除了省會Edmonton之外重要的城市之一。這兩個城市都有Hockey隊伍,一個是oilers一個是flames。簡介結束。(其實我根本沒啥加拿大地理和歷史知識)

因為不想再因為通過安檢,而讓自己有被八一層皮的感覺,所以決定不出去走走或抽煙。所以能晃蕩的地方就剩下候機室了。

說久不久,說短不短的三個小時,我第一個決定是在眾多機場少見候機室有的food court吃一頓中式自助餐的簡餐,一樣的洋人chinese food口味,但是至少比那些Tim Horton還有Subway讓我食慾全無的好多了。


候機室當中,有很異想世界一樣的飛機轉盤,高聳的矗立。

支撐這些玩具飛機的底座,各自有著巨型發條,讓小朋友可以自己給這些大玩具上發條。候機室的擺設除了吃東西的地方之外,每個角落幾乎都會有獨立的大型兒童玩具,算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後現代的建構物和夕陽,搭配初一種奇異的後現代感覺。


如果不明究理的人到這個機場,可能會想:"我是到了沙漠當中嗎?"。附近一望無際的荒野,遠處看到好像沙漠當中的小綠洲般的Calgary Downtown。根據Calgary在地人的說法是:"會需要經過荒野才會到機場..."而不是我想的:"Calgary就是一片荒野...."。

轉機初次見面,請多指教Calgary。下次有機會再來找你玩。

13 comments:

fish said...

夕陽超美的
我超愛夕陽

有著巨型發條的超級大玩具
有機會我想幫大玩具上發條

嘿嘿

Hovex CL said...

呵呵 整個候機室就一直充斥著上發條的聲音喔,小朋友都超愛上發條.....

其實真的很棒,這年頭,還有什麼東西需要上發條?算是重新認識這個傳統機構的用意吧....:P

fish said...

有時候就是這樣簡單或者傳統的東西
更能吸引人 讓人百玩不膩 像我的機器人^^

Hovex CL said...

是丫

這大概就是設計可以自在融入生活的關鍵吧? 有時候設計常常會和生活格格不入,原因當然有很多,過度簡單會造成這個結果,過度複雜也會...

又是一個傳統儒家思想的中庸呀

faith said...

去年從你家那邊搭車到Calgary, 聽說那邊冬天雪下的瘋狂,還有一個冬季運動會的會場,一個不算太大的Chinatown,但是我仍記得他有個美麗的夕陽,就像你照片中的一樣。

Hovex CL said...

原來Calgary就是一個夕陽聞名的地方呀~

(有關Calgary的記憶第二條)

christine said...

我也想跟你一起逛機場一起自娛耶

Hovex CL said...

噗 果然是附中畢業的

記得以前成大有朋友說
附中的人都有一個特點

就是:
"很可以自得其樂..."

聽了差點沒有"噗"出來

christine said...

尤其是在我目前這輩子最長的單身日子裡
自娛帶給我無比的歡樂
多虧了自己的自娛能力
才瞭解
原來一個人也可以很充實快樂

Hovex CL said...

自己的價值

通常都是在單身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屬於自己純粹的快樂

自己的能力

常常都是在兩個人的磨合期才會知道自己的價值在於對對方的付出

單身和有伴都是種幸福,只要活著,隨處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那塊石頭。


(張料嘴砲時間)

fish said...

今天和老師吃飯..
老師又提說要介紹"石頭"給我認識..
還說我這麼忙怎麼找得到屬於我的那塊"石頭"
(套用張廖講法)
不管我的石頭在哪,我要先追尋我的理想先^^

Hovex CL said...

愛情這種石頭
不是去找就找的到的

這種石頭通常都是在
自己追求理想的過程當中
碰巧的見到而拾起

所以你這樣剛剛好 哈哈

fish said...

嘻嘻..如果有這麼剛剛好就好囉
嘿嘿..先在這裡和大家說聲再見
我要去追尋我的理想啦~~~^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