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因為Robert Carlyle所以去看28 Weeks Later

這篇文章不是要說猜火車。連MC-Hotdog都在歌詞當中提到"當年看猜火車覺得他們很屌,後來也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猜火車的名聲在二三十歲的人心中,可謂如雷貫耳。但是,我真的不是要提猜火車,而是猜火車裡面的那個火爆小鬍子--Robert Caryle。


而左邊這部full monty相信你也不陌生,男主角也是這位老兄Robert Carlyle。在猜火車中暴力不手軟的演出,牽動觀眾心底最原始的暴力基因;而在FULL MONTY中穿梭在沁涼的英國鄉間,他放蕩不羈的態度讓人心情也跟著無所謂的放鬆起來。收放自如的演技,和猜火車的男主角Ewan Mcgregor相較之下,一點都不遜色。
像Robert Carlyle這樣迷樣的歐洲演員和所謂的一線男星相比,更能勾起我的好奇心。更何況,28天毀滅倒數已經讓我看到津津有味,回味無窮。另外有個不確定的原因,就是第一集的導演在這次轉變角色,成為本片的監製,雖然讓人小小失望了一點,但是卻也更好奇轉換角色之後的結果。在這個續集不斷的夏天,能有一個不是太主流的片子出現,真是讓我感覺不那麼倒胃一點。(當然我還是會去看蜘蛛人三,惡靈古堡三,OCEAN 13,還有神鬼奇航三)


我得承認,其實對我個人來說,看電影不單單是想要挑選好電影來看,更重要的,是要挑選"我想要看的電影"。(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也是這樣沒錯,常常可以聽到的言論,就是"得獎片都很無聊")從以前想要吸收電影知識的心態,到現在這樣,其實明顯的錯過了很多更具原創性,並且更多超乎想像新進演員和導演的作品,而這樣的地步我倒是認為無可避免也無須後悔。



而"會讓人想要看的電影"到底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有一番自己的見解,而我當然也有我的。



[第一,就是吸引人的主角]

特定演員的魅力並不是絕對的。特定演員利用獨特的方式來表現角色,觀眾往往利用直覺來判斷喜好。同樣的角色,被所謂的"演技好的演員"來演繹,卻往往不被我們所喜愛。原因就是在表演的專業評分之外,還有更多的難以掌握的原因,來吸引特定的族群或者特定DNA的觀眾。一個不紅或者不被肯定的演員,因此有更多的機會來讓觀眾喜愛,因為"他就是他",就像有些演員可以表現出"電影的味道",而有些演員可以表現出"精準的演出",而我們並不能評判說"誰演的比較好",而是可以各自陳述說"我比較喜歡誰"。

(沒有第二點....或者以後想到再說吧,反正這個第一點就是我會想要看28 weeks later的原因就是了。)

6 comments:

wok said...

媽的勒
我還認真的想第二點會是什麻!!

basketball said...

"會讓人想看的電影"~其實真的就是想看而已吧!看電影真的是很主觀的。

不過今天剛好看到MTV台的VJ說他去看世新同學(應該是電影組)在華納的畢展,剛好請到戴立忍講評~~他幾部作品講下來都蠻中肯,針對優缺點去做建議。
其中一部作品,架構比較簡單,表現比較普通。看完戴先生就說"這部片我用一分鐘就可以做講評",說完就拿下麥克風不說話,過了五十五秒,拿起麥克風說"喔,還有五秒鐘",過了五秒鐘他說"你們是在開我玩笑吧"...
如果這是我的畢展,我一定想死!

回台灣吃逛夜市找我一定沒問題。

由於我有某些不健全的人格特質,蠻享受跟老闆互相虐待的,所以目前還是在電台工作的好好的,只是經常會發瘋抱怨一下,不過目前不打算離職,我會好好工作下去的!

Hovex CL said...

SORRY啦天鼎
我改天想到跟你說

Hovex CL said...

如果是我畢業展
我聽到戴先生的講評
即使這麼犀利
我也會很感謝他吧

這個故事就讓我想到我畢業展那年
我跟我高中同學去他工作的設計公司走走
結果剛好遇到他老闆
他老闆就問我:
"你也是今年展喔?哪一台?我有去看"
我說成功大學的愛的哈雷
結果他說:
"沒啥印象........"

當下瞬間僵掉 哈哈


呵呵 這樣子是代表和你老闆感情好的象徵喔?太好了,哈哈.......

blue said...

回台灣不找我你就死定了

Hovex CL said...

提到殭尸會說出這句話
看來我回台灣要皮繃緊一點
不然小布會像殭尸一樣追殺我....

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