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能不能 [鐵竹堂 ft溫嵐]

到底怎樣的歌,算是老歌?半年以上?一年以上?還是五年以上?
所以這首歌算是老歌,對吧?其實一直很喜歡去KTV。原因倒不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愛唱歌,特別是自己聲音已經爛掉之後。這首歌自己是很喜歡聽啦,但是又一直沒有耐心去好好練鐵竹堂的部份,所以一直到都已經變成了老歌,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亂跟...

還記得小時候,自己很愛聽流行歌,每當聽到收音機出現有印象的旋律,就用自己省下的公車錢買來的空白帶錄下一首首的歌。那時候自己還偷偷得意了一下「只要自己聽過的歌,三遍就會唱了。」(反正這件事情就是完全沒有人可以問,就都自己摸索。國中的時候還發現唱不上去的只要降KEY就好了。所以就會變成整首歌高高低低的KEY一堆,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真的知道自己還算能唱,好像是有次我從浴室出來,煮菜的媽媽跟我說:「唱的不錯喔...」。於是就開始光溜溜的很得意起來。

真的有好好唱歌,大概就是平常聽到自己喜歡的歌,就喜歡拿學校老師用的麥克風亂叫,反正家裏也不給去ktv,自己也沒有錢去,哈哈。那時候曾經被某些同學說好聽,所以在高一的時候被推去附中天韻獎參加比賽,大概知道自己認真唱只會被批評吧,所以就跟葉宗樺各自拿著一根掃把就上台唱校歌了。這大概就是這輩子唯一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的時候吧。(現在看各式各樣的唱歌比賽的節目,還可以燒桅桿受到那種在台上失明的緊張感覺)。

到了大學,十次家聚八次唱歌,最誇張一星期唱個四五次(今天造船系聯誼欠咖,明天附中山學姐找家聚,後天光復寢吃完晚餐沒事作去唱歌,大後天工設系會慶功宴之類的...)於是,在這種頻繁的過程中,自己的聲音變得越來越難以掌握了...從開始可以自由跟上歌星口吻(張宏量,林隆璇,張克帆,巫啟賢等),到後來去三次KTV才開嗓的窘境...到後來除了開始找怪歌來玩之外,大概就是跟兄弟們在KTV胡作非為的開心為主了吧。

有沒有歌星夢?(於是,還沒有開始思考,就已經沒有喉嚨了。)

15 comments:

喵仔 said...

我好像沒有跟張廖唱過歌。預約一下

aquaaaa said...

張廖是我唱歌的啟蒙老師
>_^

Hovex CL said...

親愛的黃小姐你好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關心,您的預約已經受理,本公司將在本年度(2007年底)前往台灣,屆時將另外通知,謝謝。

Hovex CL said...

Aquaaaa先生你言重了
想到以前我只會唱像是巫啟賢哭調
自從大學聽你唱陳曉東的歌之後
才開始學會把音調放軟一點
哈哈

而且你上了研究所
ktv的功力就跟鬼一樣.....

賜教賜教

fish said...

張廖唱誰的歌就像誰啦
很厲害~

fish said...

那下次你要不要唱一下[能不能]給我聽?
這首我也挺喜歡的..但是唱不來:P

Hovex CL said...

要血液裡有黑人的靈魂才能唱的起來的歌哪∼喔耶∼ (我還真的沒有,只有身材像胖rap歌手.....)

小魚你也是高手,KTV小殺手.....

fish said...

最近太忙..
已經好幾個月沒踏進KTV了
連歌都還停留在曹格張韶涵..
有哪些新歌都不知道了..

jie said...

這首歌讚的啦 jason那一幫的歌不賴 要狠有狠 也可以很有感情 唱歌唱歌 我要唱歌 (今天是黃立成的big Day ...請大家幫他加油 莫名其妙的邱毅... p2p....今天會宣判 希望 jeff是無罪的 我要聲援他 )

Hovex CL said...

說真的,這年頭,即使不太聽新歌,也沒有關係,因為.....

"根本很少會有新歌"

Hovex CL said...

黃力成這樣率直的人,如果真的被告了,還真的讓人失望的呢.....雖然有時候率直的人讓人受不了,但是牆頭草和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更是讓人牙癢癢。

這世界需要好聲音!(怪結論)

christine said...

我的媽呀
是因為我們的口味太像了嗎
你介紹過的歌或電影都是我有看過聽過和喜歡的
真是嚇死人囉

Hovex CL said...

別怕別怕,本是同根生嘛∼

blue said...

這首歌 好聽 我也喜歡

Hovex CL said...

黑黑黑....小布喜歡就好

原來大家都喜歡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