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丹麥VISA,管他有沒有簽成

有意思的是,悶了老半天才成行的VISA申請之旅,意外的有幸運女神站在我這邊。

這星期的星期一是Victoria day,所以我們一行四個人前往溫哥華去享受在小島上沒辦法享受到的美食和娛樂。並且讓我隔天的VISA北溫行程可以少了很多居住和通車上的麻煩。

最近因為準備資料和等待資料,真的消耗了我對環境的關注能力,所以即使是在晴空萬里的溫哥華,也視若無睹的只想好好閉上眼睛好好休息一下。也許有人會問,又不是真的熬夜還是消耗體力,你到底在累什麼?其實我也說不出真正的原因,但是卻對這樣的情形,一點都不陌生。

佔去我軍旅生涯一年半的文書工作,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為了人事資料的周全,真正填寫和書寫的時間其實是相對的很少的。大多數的時間都在連絡資料的繳交,或者在琢磨繳交時間的期限,同時也包含交涉技巧的磨練。這樣的工作,往往會有很多"不輕鬆的空檔"出現,雖然沒有真的在忙些什麼,卻是很消耗精神的。(整段和本文沒啥相關,sorry。)

這不是丹麥北溫辦事處,是main station要回victoria,好累太陽好大。
總之,幸運女神在今天若隱若現的躲在看不見的角落幫助著我。當然,還是有SKYTRAIN坐過頭,或者突然發現走到荒郊野外的情形發生,但是卻都無傷大雅。原本在DENMARK領事館網頁上完全沒有提到的appointment,卻在royal danish consulate of north Vancouver的回信上提到。這讓我時間上完全沒有接洽的時間(他們一星期只上三天班--Tuesday, Wednesday, and Friday)。在下了seabus之後摸索地址之後,在一堆修車廠中找到辦公室。officer對著滿身汗的我說:"you are very brave....",當下只能對著這個親切的丹麥阿姨傻笑和慶幸自己沒有遇到without making appointment的刁難。

遞交了一份份的資料,officer告訴我:"I've never seen someone preparing whole required documents..."我心裡OS:"這不是都是你們寫在網頁上的嗎?難道有人沒有準備齊全就來申請簽證喔..."不論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和短短的交談之下,我們兩個愉快的互道謝謝的說了掰掰。

一出了辦事處,九點五十。我還宛如隔世的發愣著。(結果報平安的電話中,知道summer身體不舒服,瞬間又醒了過來。)

終究,終究。終究還是結束了這個冗長的申請丹麥簽證的過程。謝謝協助的大家,還有幸運女神。

17 comments:

Blue said...

丹麥耶 是歐洲 你要前往歐洲了

Hovex CL said...

對呀,估計六月初要啟程,然後就要回去多倫多乖乖唸書了...

多 said...

去丹麥做什麼?

Hovex CL said...

繼續留著別人交代的浪

aquaaaa said...

什麼時候會去日本流浪??
去的話幫我帶台Wii....:P

(快回台灣流浪啦~)

Hovex CL said...

現在台灣還買不到Wii嗎?
不是家家戶戶都一台了喔?

aquaaaa said...

噗~我沒有T_T

Hovex CL said...

我也沒有....>"<


等哪天我回去了,大家一起合資買一台來玩玩吧∼一定很有意思!

fish said...

日本也沒有Wii..逛遍秋葉原也沒有..
(四月底去日本流浪五天的實際經驗)

預祝張廖去丹麥一切順利
令人嚮往的北歐啊~~~~~
期待你分享在丹麥的日子^^

Hovex CL said...

原來連日本也沒有呀
想不到日本行銷操作
準備把Wii變成夢幻逸品
再也買不到就是了....


去丹麥喔
我去了之後就要直接回多倫多啦
去一趟大概也坑不出一個屁吧
盡量就是啦

fish said...

哇!你這次離開多倫多很久捏~
希望你回去多倫多你的禮物還在啊~
(不然我真的會懊悔沒早點寄出啊~)

wok said...

要不要去丹麥的小建議呢?
畢竟我可是在那邊的叢林待了5天的笨蛋啊
(還有兩天的市區啦...)

還有 還有 雖然妳一定會去看小美人魚
但是 但是 請不要再看完以後跟我ㄧ樣罵醫聲幹....

我的相簿有在丹麥的相片喔~

無聊的話可以去我們家總部晃一晃
順便看一下用我的薪水蓋的歌劇院和體育館和一大堆鬼東西...

還有還有!!丹麥的熱狗雖然很貴
但是超級好吃的 千萬不要忘記給她吃一下

另外
在丹麥不能用歐元 所以不要笨笨的拿美金換歐元 我這邊還有一些crown...可惜不能給你了

再來還有什麼勒...雖然哥本哈根很小
但是根據我愚蠢的看著地圖說:從西邊走到東邊也不太遠麻 結果花了我3.5 hrs的經驗
還是坐一下地鐵吧

另外另外
有一個神奇的教堂很有趣
附近還有一個都是嘻皮的地方

然後
因為有一大堆河
所以不要想說:下一個轉角一定會有轉回去的橋

答案是一個半小時後你得幹聲連連的沿著原路走回去

以上
報告完畢

Hovex CL said...

放假再久 也有收假的時候
離開再久 也有回去工作的時候

多倫多的債 終究是要回去還的

還有,蔣天鼎
我原本沒有想要排行程
被你這樣一說,詳細再根你請教
拉拉拉

wok said...

那我說說我覺得你會喜歡的東西好了
老實說 我是以一個"完全沒有收集資料的隨意漫步者"的姿態來逛哥本哈根,跟在norfolk我們兩個亂逛的情景很像

第一個:隨處可見的文藝復興時期(我自己掰的)的雕像 就像台南"歡迎人客來坐"的招牌一樣四處聳立
雖然聯想不到歷史或神話的故事
可是雕像本身就會讓人有小驚喜產生的佇足

第二個:海洋國家的姿態
錯綜複雜的運河體系,小船就像是計程車般的散落在河邊 有我最喜歡的建築"橋"的部落

第三:到處都有的奇妙訪問軍艦
可以跑上去 然後水兵會跟你亂拉勒

第四:奇妙的教堂,請用我們在台南夜市裡面找到奇妙教堂的心情去遊蕩,我的照片沒照好 可是那靜逸的空間會讓人有遐想(!?)

第六:隨處都可以散步的城市,是個讓人可以輕鬆亂逛的地方

第七:超妙的獨特招牌和建築物上都會有的年代,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家的建築有個一兩百年!!

以上
好好玩勒~

Hovex CL said...

看到天鼎你po這篇文章,我的心裡還真安心了不少....自從朋友各自分飛之後,常常做啥都是自己搞,常常到了陌生的環境,不論是高興還是難過都會帶著一點一點的神經緊繃.....

這次行程末端會去荷蘭兩天,但是卻因為班機的緣故,有可能要一個人在哥本哈根從16號中午晃到17號中午才回多倫多....睡在機場的資料也查好了...拉拉拉∼

wok said...

^^
親愛的要保重喔
去荷蘭不要忘記去羊角村

如果需要進一步資訊的話
我室友可以提供可愛的民宿電話

Hovex CL said...

天鼎真的是歐洲通,真不愧在國際級的航運公司上班...我會多保重的!

(哈邱~ 昨天跑去看神鬼奇航3 就感冒了,還有結尾在工作人員跑完之後還有喔!至於值不值得等那麼久就見仁見智啦....阿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