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記憶是從那年中興堂開始

請原諒我怠惰沒有先寫丹麥紀實。

因為來自於飛翔荷蘭人的"幾歐",丟給了我一首Never Say Goodbye,所以我找了這首Bon Jovi經典always來給大家重新欣賞一下。
我的第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Bon Jovi的專輯,就是cross road。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我在剛從附中國中部剛到高中部的迎新晚會上。一個像仙道一樣髮型的吉他社學長在台上演唱這首在當年已經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西洋歌曲起步晚,加上我家老爸的西洋歌曲範圍沒有包含到這個年代,所以我只聽過hey jude 或者 Casablanca 之類的...)。在台下一堆菜鳥新生中的我,對學生可以演唱出這樣的歌曲感到無比驚訝,卻萬萬沒有想到,台上在一旁伴奏的學長,後來也成了台灣的當紅搖滾團成員...

所以中間插隊,認識Bon Jovi的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這張cross road中每首所謂的歷年金曲。其中幾乎首首動聽,其中包含了Never Say Goodbye,I'll be there for you等等...這張專輯之後,Bon Jovi當然也是繼續推出經典歌曲,如it's my life和This Ain'tA Love Song等等...(相關的資訊網路爆炸多,畢竟是國民搖滾團嘛...)

插曲:記得高三的時候很難得去了次KTV,挑戰了幾乎天天聽的always...結果第一遍的副歌一結束,就被同學切歌了..."你唱的很痛苦,我們也聽得很痛苦..."

2 comments:

Blue said...

同學為什麼講話都一向那麼實在...
可能是當時大家都沒心機喔...

Hovex CL said...

這就是年輕呀!

嘴巴雞巴但是卻是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