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丹麥的印象

對丹麥的印象,其實是慢慢累積起來的。


如果你是過境哥本哈根機場,或者短暫經過市區,那麼你就會對機場旁邊美麗的海洋感到興奮,或是對滿坑滿谷的腳踏車感到驚奇,也會對充斥著古典簡樸美的建築感到驚艷。只是,到現在丹麥之旅進行到尾聲,我要告訴你的是,這一切都是在北歐和西歐以及英格蘭交會的丹麥,複雜層次下,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已。

這趟旅程因為父親朋友慷慨的緣故,所以所有可以感受這個城市的管道都被利用到了,其中包含了觀光巴士,觀光游船,腳踏車探索,徒步累慘,還有家用轎車的兜風(似乎只剩下機車沒用到了,只是真的不流行,哎,我愛機車。)

塗鴉廣泛的程度,連火車車廂也難逃魔手。

多元化的交通方式,還真的讓我對市區景點有多重的了解(其實就是不斷經過同一個地方...慢行觀光船上的角度的教堂,走路逛街不小心經過的教堂,腳踏車在前往建築師事務所的教堂,開車要去吃飯經過的教堂....不嫌煩?還真的一點都不會,搞到好像自己家後院一樣....說到後院,今年暑假居然去了Tofino兩次,果然也是我家後院。)

都已經說是後院了,那我應該對哥本哈根很熟囉?其實不然,事先一點功課都沒作就跑來玩,所有的資訊來源都是老爸朋友的口述,還有他兩個年輕朋友的口述,或者他再其他再其他人的口述...(所以我的意思是,老子我英文不好,還真沒有自信以為自己都了解到正確的故事。)丹麥硬體也許有些人覺得無趣,但是故事拼湊出來的形象還真的很豐富--有當年Micheal Jackson最愛的古早遊樂園,有因為年輕人的聖地被政府收回而暴動上了國際新聞,有因為早年遊民聚落而發展出來獨立文化的區域,有隱身山林的兩百年的遊樂園(又是?!),有因為民族性而發展累積出來的設計特性展現的建築物...這樣的城市,我到底感受到了什麼?每當我用英文回答that's great....that's terrific之外,我到底記得了些什麼?


這是丹麥遊記的開頭,也是一個永遠未完的註解。待續。照片已經上傳,請在右邊的相簿連結欣賞,謝謝。

4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為什麼你丹麥的照片都拍的好有感覺~~~
清澈、有個性

Hovex CL said...

謝謝克小姐欣賞
小弟我會繼續努力
但是

這一切都要歸功丹麥天氣好呀!

後面在荷蘭下大雨那些,
就綁手綁腳了呀....

Blue said...

你有找黑人警衛幫你照嗎
那都會很模糊喔..

(上次你的經驗...)

Hovex CL said...

所以我再也不信任紐約黑人警衛了
哈哈 照相都自己來 雖然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