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鮮血淋漓的強迫型設計

有時候,強迫自己作些事情,結果難以衡量在週末街上年輕人叫囂的半夜兩點,終於結束利用一整天和一個晚上,逼自己做出來了這張水果椅(suncat命名)第二彈。

這張椅子其實讓我相當的精疲力盡,哈哈。總覺得腦袋裡面少了一個引擎之類的,所以就用盡所有精神飲料,零食,音樂,電視來讓自己可以更進入狀況。但是,情況卻不是很良好。僅僅利用一張A4的小草圖就開始畫3D,和自己強調的方向在最後品質的要求,細節的強調和適當性的需求。並且盡量壓縮所有構想和修正的時間量,來達到效率的進步。



不過就工作過程來說,和要求的狀況相去甚遠。畫出原有構想3D圖面的時間太多,修正的時間相對壓縮,總和的時間並沒有掌握良好。細節的規劃很難從整體感受的到,似乎沒有抓到重點。接近完成的圖面整體適當性似乎有點沒有抓到重點,讓此設計有形象雷同性和普遍使用性上的各種缺陷。

老話一句,歡迎批評指教啦

6 comments:

Hovex CL said...

BBG說:

第一,那科紅色的試啥材質 and WHY?
第二,鋼管分椅身要用什麼結合,就是鋼管跟椅身...

Hovex CL said...

我家summer說:

上半部和下半部看起來都很ok,但是整體總著看就覺得不是很協調

中間造型過於複雜和雜亂

yxmas said...

張廖 我屁股在辦公室越做越大
這張椅子看起來好小歐 我坐了會不會屁股痛?
她是吧台椅嗎?

不知道它是什麼水果,像是被咬了一口的櫻桃,放在調酒上的那種櫻桃,

櫻桃圓圓的可以搖嗎?有人喝醉坐再上面一定很好玩...搖阿搖的

可以有腳踩的地方嘛?
我喜歡有腳踩的椅子,不然會坐不住,腳不知道放哪裡就很想站起來走掉!!

哈哈 我很任性我知道!!

Blue said...

這是蘋果椅嗎?

Anonymous said...

我同學說
椅面好像很小
做起來會不會不舒服阿
阿設計的使用對向是誰呀
-BBG

Hovex CL said...

知名消費電子產品公司工業設計師Jac說:

鐵管部分感覺很複雜
結合的方式感覺很low
沒有造型的意義 感覺是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