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巧克力重擊] 我推薦?我推薦!

國片真的很容易被討厭?國片很悶?國片看不懂?國片...因為這部片子的關係,小弟我又犯賤的去網路上開始搜尋有關的資料...有官方網站(一定的),官方blog(這年頭一定的),一些正經網站的影評也有些幕後製作內幕,還有一些比較認真的個人寫的blog12345。當然其中也包括一些掛在電影介紹後面的留言版之類的地方,就會開始充斥著一些說國片不好看,或者很無聊,甚至有更多情緒諷刺譏笑的內容出現。其實我自己看到倒是還滿冷靜的,就像我也不會特別推薦別人看國片一樣。想看就是想看,能看就是能看,你會覺得國片無聊那就是無緣,你會覺得國片不值得花你的錢去電影院看,那就是那樣。

就跟你爽說國片不好看一樣,反正我就是看我的,喜歡我喜歡的。

巧克力重擊,小弟不才,在這裡首推他的剪接流暢。在我的印象當中,台灣電影新浪潮之後出現的片子,往往都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導演的畫面直覺審美觀並不一般:是有感覺的,但是卻不「一般」?於是乎,台灣電影常常會讓人看到,一下子就可以察覺到:「這就是台灣電影」。而在這部「巧克力重擊」當中,卻在剪接流暢度的地方,若有似無察覺到台灣電影的「弱點」,找來了導演在美國時ㄏㄡ







放屁

電影夢


ifilm

背著筆記型電腦的女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廖但是我不喜歡這個片
我們的意見不合片又新增一筆啦
哈哈
好久沒跟你講電影

我是牛~~

Anonymous said...

哈哈,片子本來就有喜歡有不喜歡
但是我想要知道你為什麼不喜歡啦~
意見不合這樣才棒 哈哈
有討論空間喔耶

我是張廖

summer said...

在張廖的強迫下((哈哈 其實是推薦))
我終於也開始看了這部片 只不過才看到1/3的我
到目前來說 我不得不說 我也真的不喜歡ㄟ

但我得說 不是因為它是國片的關係
只是純粹我真的完全看不下去

想關掉的念頭 真的不是只有一次

好了 繼續回去看...繼續努力 (哭泣)

Hovex CL said...

看來我的味道有點太過於極端了

兩篇回應都是負面評價.....
看來我得增加我每個星期看片的數量
不然以後到老了只能自己一個
看著自己喜歡的片子,那還滿可憐的

想當年跟天鼎說:"猛鬼屋超棒!!"
結果他帶女生一起去,出來之後
就把我痛毆了一頓....

以後推薦片子要小心一點....

summer said...

經過了漫長的時間 我終於把它看完了
張廖寶貝 你不用想太多
因為我得說句實話

電影的後半段來說 我倒是很喜歡
包括你跟我說那個你最喜歡的那幕 的確很棒

所以這部片子 只要可以撐過前面的50分鐘的人
有了幾百次看不下去 卻還因為張廖推薦很堅持了話
大概就也可以看到這一片天了吧!

加油啦 張廖 繼續做著這樣推薦的工作吧
不管別人認同不認同你的POV

哇哈哈哈...

Hovex CL said...

POV? 是POINT OF VIEW喔?
又學到了一課,謝謝summer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