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好個惆悵的夜晚

今天蹺課去幫跟著道奇來多倫多比賽的郭泓志加油。
今天早上要出門上課之前,突然看到新聞說小小郭要在今天對上藍鳥隊,那時候我還心想:"喔耶!我可以在家電視看到轉播啦!不用去忍受電腦網路的lag了!!" 結果後來想想,為甚麼我不去現場看?!!?

結果答案揭曉,因為我今天根本晚上要上課。

後來很幸運的找到下午課和晚上課都同班的同學幫我記一下就興致衝衝的跑到球場,想說好不容易來蹺課看球,那當然不能只擺九塊錢的望遠鏡座位啦!小小郭千里迢迢來加拿大,我這個作東的,自然不能手軟!於是我就買了三十塊錢的第一層的門票!!(喜孜孜喜孜孜呀)

很幸運,座位剛好離練投的地方很近,好近~

練投完,還順手把球丟給一群台灣人(不是我,噗。)

開始啦開始啦!喔耶!


雖然就跟大家知道的,第一局順利的連續解決三個打者之後,小小郭就在第二局大爆炸,還包括了Frank Thomas的大滿貫。於是全場五面的大國旗在二局之後就下班了(還真早),我也看著我在球之前興致勃勃的三十塊錢門票興歎了。到後來又和旁邊不認識的台灣人想到,曹錦輝有可能可以上場!?而且又發現牛棚有個很像曹的人在練投!!於是旁邊的同鄉就拿出望遠鏡確認,才說:"一點都不像..."(後來發現根本是個大誤會,曹根本還沒有登錄到大聯盟名單中。)於是,在現場台灣人的臉都一片慘白之後唯一的期待也落空了。


最後比賽就在滿場覺得很爽的加拿大人的歡呼聲中落幕。在前面應該是多倫多大學的台灣學生早早的就離開了,反正在三局之後,其中兩三個女生就一直在看數位相機內容,沒注意場上誰打全壘打誰上壘。(也對啦,說真的,還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

出了球場,大家興奮的氣氛還是一點都沒有減緩,只有少數黃臉孔默默的走著,閒聊著和棒球無關的事情;加上幾乎看不到的道奇球迷消失在通往地鐵的人潮當中...還真是,惆悵呀。

4 comments:

SuinegMai said...

張廖兄好久不見XD
之前有好幾次看到你MSN丟我,可是往往人都不在電腦前面所以來不及當下回你,有點抱歉,今天剛好心血來潮搜尋一下認識的人的BLOG就看到這邊也順便問候一下....
這場比賽我沒看轉撥,一早起來看BBS知道爆了心情就不太好,想不到有人在現場,心裡應該更悶吧....
祝你在國外一切順利耶!

Hovex CL said...

國書哥,自從上次當兵兵整中心遇到之後
就再也沒見過了吧?那次還真是巧遇~

爆就爆啦,就連Musiina也常爆,
Glavine也是爆爆常客,
只希望教練多信任他一點,
讓他下次有機會把握一下啦!

天佑小小郭~喔耶~

Blue said...

我每個夜晚都有點惆悵

Hovex CL said...

那就抽根煙喝杯酒吧
(結果被揍,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