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this is what I've wait for

重新再走了一次北溫,確定把申根簽證拿到手。費時三星期。

申根簽證?我不是去申請丹麥簽證嗎?當然我不是簽證老手,也不是自助旅行達人。但是,繼北美公路巴士旅遊之後,再來把自己淺薄的經驗來給大家參考。

1.申根簽證,源自於在廬森堡簽訂的申根條約,詳細的國家數目和條約內容大致可以參考這邊。不論入境或者過境相關的國家,有申根簽證幾乎就可以暢行無阻。不過!寫是這樣寫,北溫的丹麥阿姨還是提醒我,最好還是事先詢問一下會經過的國家,因為條約歸條約,you never know真的執行起來尺度會如何....

2.別緊張。北溫的丹麥阿姨告訴我不用太擔心,因為歐洲國家邊境並沒有像美國這樣神經緊繃,通常都是say hello就過去了(真的是這樣喔?有請歐洲國家朋友經驗分享一下)。

3.所以申請申根簽證,主要是看你第一個入境的國家外交單位申請就可以了。像我這次從丹麥入境,之後可以能會去荷蘭一趟。那麼,我就是去丹麥領事館(北溫分行)申請。像如果你仔細看上面那張照片,你就會發現,除了一個印章之外,簽證內容完全沒有提到發簽證的國家名稱。所以如果你要去歐洲走兩三個國家的話,那簽證去少人去的那國家辦就好了,不需要去人擠人,結果等了老半天出來的簽證幾乎根冷門國家發的簽證一模一樣。


ps.這篇文章提供網路搜尋根據,資訊不完整的部份,請到google大神搜尋相關達人文章,拉拉拉....

8 comments:

Kelly said...

what's 申根簽證?

西 said...

申根簽證就是歐盟可以進入各國家的簽證
因為合併成歐盟了所以不像以前分每個國家簽證蓋章
好啦張廖要來歐洲也不來西西里一下 哼哼哼哼哼

Kelly said...

wow 張廖 is going to europe?? so lucky!!

Hovex CL said...

西西里是下一關...像阿西你這樣的大魔王,怎麼可能這麼容易遇到...

這次要挑戰的是小魔王小黑和經倫...喔喔喔!

還有Kelly呀,原來這樣叫做幸運喔?也是啦...還是盡量把這次去歐洲當做去玩好了,壓力這麼大也不知道要幹麻...

faith said...

我之前申請的時候有被德國機車到。我從德國入境但是在荷蘭停留比較久,竟然要我再去荷蘭辦事處簽....她就說要去停留最久的那ㄍ國家簽..可是明明只差一天 >"<

Hovex CL said...

所以說,簽證,真的很討厭(這就是結論)

Yi-Chen said...

啊!! 我是小魔王小黑?!
我果然是...竟然讓你自己一個人去苦命找droog, 還當苦力
然後又一早拖著行李狂奔去坐火車
有沒有這麼酷!

Hovex CL said...

哈哈,我破關了
果然荷蘭這關有難度

不過丹麥多虧Neils
荷蘭就多虧小黑了

去趟歐洲變黑又變胖
大概真的是始料未及的吧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