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this's so gay, but still good

this's good!!

4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阿呀
我不行了
笑到瘋掉

Hovex CL said...

這個真的很屌啦
原唱應該是很認真的嘗試表現性感
但是他應該沒想到會拿來天線寶寶吧
哈哈

但是真的很好聽的一首歌
我看另外一個部落格說
國外有人想要控告天線寶寶
傳達同性戀的訊息在影片中

排除調提出這件事情的人下場不提
這首歌真好聽 丁丁真妙

christine said...

自從在你這看到這支影片
接下來的幾天我如火如荼地研究天線寶寶
而且深深被他們所吸引
我連桌面都是天線寶寶
每天起床和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開他們的影片來看
那些指控他們是gay的人真的是誤會了,不然就是對丁丁根本不瞭解!要指控前怎麼不先做足該做的功課!
天線寶寶是專門設計給一歲半到四歲的幼童
這個時期的孩子根本還不懂男女性別的差異
更別說是"同性戀"了
最初策劃天線寶寶內容構想的Anne Wood在經過長期的研究與前測後
發現那個時期的寶寶們"只喜歡玩"(不然一歲半是想要怎樣...)
也因此在天線寶寶節目裡他們總是在玩在跳舞
而anne他們會在玩耍中穿插一些學習面的知識,像是他們的肚子螢幕有時會播放些現實世界的畫面之類的
我覺得天線寶寶裡就是些單純的東西
顏色鮮明,人物角色/外型不同,每個角色喜歡的東西不同
希望藉著寶寶們對這些角色的分辨自然而然在玩耍中學習顏色、形狀等等之類的
就算是他們常只說你好你好(很多人覺得很白癡)
可是,學會說你好不就是學會禮貌的一環嗎?
我覺得那些指控,很不尊重設計節目的那些教育專家
那些譏笑天線寶寶很蠢的人,我覺得他們才真的沒大腦
因為人家的收視目標眾本來就是幼兒
你一個成人去笑專為幼兒設計的東西
這.....不是顯得自己很蠢嗎
感覺就像走到兒童區拿起童書然後譏評童書裡的內容很蠢....蠢的到底是誰阿...

哈哈
總之
謝謝你把天線寶寶帶進我的小宇宙啦

Hovex CL said...

原來這個對你有這麼大的影響喔!
真的太棒了,呼呼~

其實孔子曾經透過論語告誡後世
說:如果不是完全了解,就不要發表評論
但是自從網路論壇開始,不論國內或國外
都會有很多人逕自的發表自己的看法
不同的意見
和不成熟的意見
卻有很大很大的差異

不同的意見提供省思的可能
不成熟的意見卻會自暴其短

christine你這個留言
感覺好像你才剛完成一篇論文
又可以再寫一篇了啦!真屌!

你說的很對,在這個注重使用者族群的年代
如果過份自我的來評判一切
卻沒有想到這個產品的對象根本不是自己
即便近年在設計上來說
是以"通用"作為最主要的目標
但是在媒體來說,卻可能不適用

就像一個帶著小孩的母親
拿起外頭標示"18禁成人適用"的雜誌
從書店最不起眼的角落
然後念內容太噁心一樣

天線寶寶的設計過程自己本身不是了解
但是如果排除調平常調侃的想法
這個角色表現出來"個性上的極簡"
是很少有成年人可以放下
已經習慣的繁複的思考智識
來提供幼兒一個觀影的娛樂和學習

噗,說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