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my dreamland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個地方在澳洲的基督城。(好大基督像-->在基督城,真的有夠單純了。其實根本是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

我第一次被這個基督像震驚到,是我在高中時候的片子「羅密歐與朱麗葉」中看到的。可能有很多人對當年李奧那多的可愛感到反胃,但是把羅密歐與朱麗葉發生的地點義大利的維羅納城,擺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拍攝,倒也沒啥不對味的地方。常常有些場景轉換的時候,都會帶過這個巨大的基督像。除了有重要的神父和教堂的劇情需要之外,也更強調出來這部片子的宗教情緒的愛情態度。

因為他的巨大,因為他的擺放位置,所以我打從那時候就一直幻想能夠親臨現場感受(雖然一直都以為他在澳洲)。呼...到現在因為世界七大奇景的關係,才又想起這個夢想,哈哈...

4 comments:

小阿姨 said...

真的有這個地方ㄇ?? 會不會太大啦!!!
如果是真實的 我會越來越相信以前就一直有外星人在地球教導我們這些笨笨的地球人~~

Hovex CL said...

稍微查一下資料,台北101有四百公尺,這個雕像只有40公尺,大概十分之一吧...但是為甚麼每次看照片都會覺得爆炸大呀...看來真相只有親自去才知道了...

christine said...

又再加一筆我們超同的地方
我也很愛這雕像
也是從國中時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開始
那時開始愛上我的小納多,一路看他到現在成為一位絕對實力派的演員很有成就感!(雖然根本不干我的事^^")
不過不一樣的是我沒誤以為它在澳洲XD
這一尊雕像是我唯一一個想要去巴西晃晃的原因~~~
不過阿,要像看到電影中所呈現的角度,那不是得要坐直昇機才行嗎> <"

Hovex CL said...

對呀,如果有朝一日
真的可以去巴西,大概也是為了這個吧。

你居然還記得裡面拍這個雕像的角度耶
就是快速從直昇機上面帶過頭部特寫
看來真的得想一下辦法才行了...
(為二十年後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