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夢幻之地又一個-jellyfish lake

在這個考試大爆炸,週末要見父母的奇異的下午,我在我背後24小時播放的電視聽見了讓我想要回頭,去看看是什麼東西的一個單字jellyfish lake。

會對這個字眼這麼敏感,要回溯到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從「夢之大地bbs站」上看見了「....在七股有水母池...因為氣候的關係聚集在那邊,真的還滿壯觀的...」。年輕氣盛的我們,馬上就跳上的摩托車去找尋這個神奇的景象。很可惜,還是跟之前去七股沒啥兩樣,把機車丟在草叢裡,拔了一節芒草,在水池中間的的田埂上晃呀晃的,但是就是沒有見到半隻水母....

而我,在電視上看到類似像這樣的景象,我呆住了。

於是多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找了資料。這個水母湖位在帛琉,帛琉屬於印尼。(沒了)。用google map只看到整個島的形狀,上面沒有任何公路或者湖泊的細節,找地圖網站,卻弄不懂這個島是哪個島的(帛琉有分成幾個島),眼睛快要托窗之前,就決心算了。
聽說,這個水母湖是因為帛琉當初因為地殼變動,從海底升上海面的時候,這些水母被卡在這些湖泊當中,雖然湖底和海仍有連接,但是大型天敵都無法進入,所以就演變成現在只有水母和少數小型生物的狀況。


平常有點知識的朋友一定知道,去海邊活動最怕的除了看到鯊魚的背鰭之外,就是水母咬。但是!這裡最主要的水母是無毒的!也就是你在這一大堆水母中間悠遊的時候,還可以摸呀~舔啦~都不會怎樣。還不夠令人興奮!?好吧...我承認又是一個我自high的夢幻景點,如果你想看看台灣人去玩之後的blog,或是更多的影片,還是印尼導遊的介紹文,可以多看看。(看完之後,說不定還是我一個人high,有生之年找機會去看看好了。)



暫時沒有更多,哈。

10 comments:

fish said...

雖然第一張照片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
雖然你說他們都無毒..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優游在熱帶魚的旁邊^^

Hovex CL said...

你是魚,偏心喜歡熱帶魚
不喜歡果凍魚喔....

我是張廖元瑜,不要討厭我。

christine said...

平常有點知識的朋友一定知道,去海邊活動最怕的除了看到鯊魚的背鰭之外,就是水母咬--->是真的
被水母咬真的慘不忍睹....

不過看到你說的那個是無毒水母
再加上旁邊那張跟水母一起玩的照片
水母在我心中的形象瞬間從怪物變成可愛的玩具
哈...

我這禮拜六日18.19號要考公職的考試
這禮拜一13號才開始用點力念書
自顧自做自己的猜題
其他沒猜的就完全隨它去...
人家拼一兩年的我用5天去拼
祝我好運跟順利吧
像是:主科考題全是我猜題猜過的XD

要是考上請你吃大大大餐
hahaha

fish said...

我不是偏心喜歡熱帶魚
也不是不喜歡果凍魚啦

我是...
喜歡多色彩、多種類海底生物營造出的美景^^

Hovex CL said...

好!Christine小姐我祝福你!
你這星期遇到的考題
一定都是你知道答案的
進去的時候還會有人對你微笑
考完之後會有朋友打電話來
說要請你吃飯!!

喔耶~

(果然是衝浪女,很了水母)

Hovex CL said...

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耶
這就讓我想到
我小時候常常跟著爸爸和同事
去龍洞那邊的海邊去玩水
常常都會有小小的神仙魚
從身旁游過去

但是我都花我大部分的時間
在找沿岸邊的螃蟹和海參

當然不是為了吃就是了

西 said...

挖好美 張廖啥時要去叫一聲
這裡有兩名小隊員隨時整裝待發!!
(愈恐怖愈奇怪的動物愈喜歡 更何況是可愛小水母 衝阿!!!XD)

Hovex CL said...

這篇文章果然像是釣魚一樣的吸引到寵物怪客出現,哈哈~

到時候要去一定要約一下,總覺得我跟這個島的形狀很有緣,感覺不久的將來就會去...哈哈...

像那個秘魯的NAZCA圖形,就感覺應該是老了快掛的時候才會去吧...

M Hsieh said...

遲來的

我也會想去看看!!!

GO!

。簡潔的三句話。

Hovex CL said...

以前還不知道帛琉好呀!!現在知道了,以後可就不要錯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