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入秋吃西瓜

因為後天要回西邊去,所以冰箱什麼鬼都沒有,只剩下一個蛋餅皮,一盒蛋,還有一個大西瓜還有一盒蘑菇。

所以除了一個蘑菇肉鬆蛋餅之外,我就把那顆西瓜拿出來,準備好好在回家之前吃掉他。不然一個月之後爛在冰箱也不是辦法。(結果刀子太小隻,根本切不了)(所以就直接把三分之一個頭切掉)(然後插了一隻鐵湯匙)(就上樓去開始挖了)。

這樣拿湯匙挖西瓜吃,從小其實不太這樣吃。只記得以前住在台中的時候,我家阿嬤都會切一片片,然後像是吹口琴一樣的吃吃吃,所以我和哥哥也是這樣吃吃吃。但是媽媽比較會怕噴來噴去,所以通常都是在水槽旁邊切好一塊一塊帶皮,然後拿叉子吃。更後來summer更進化的連皮都沒有,就一塊塊像魔術一樣的出現在盤子上。

這樣吃真的會有「爽」和「滿足」的感受,而不只是「吃一種水果」而已。食物這種東西,如果只淪為「進食」,那大概就會像我現在一樣,因為吃太多為煮飯而煮出來的食物,所以整個人一點食慾都沒有了(還是一樣胖倒是)。食物們,共勉之!
原本計畫要參加的本年度腳踏車設計比賽,結果居然在準備期末考和報告的時候,悄悄地過期了。特此紀念一下。

8 comments:

沈育全 said...

等當兵等當兵,窮鬼學弟等當兵,最近在學手沖咖啡,恩!還蠻好喝的,不會輸給機器煮的,回台灣請學長喝一杯呀!

Hovex CL said...

找工作找工作,窮鬼學長找工作!我也想喝你煮的咖啡,我只會煮豆腐蛋花蘑菇泡麵,到時候可要讓我領教領教你的手藝~喔耶~

吉歐 said...

我討厭你這篇文章
因為我買不到好吃又便宜的大西瓜
更!

fish said...

你西瓜皮一定丟了吧?!
偷偷告訴你..
我家豆超愛吃水果!
吃西瓜、哈密瓜皮上的果肉都不會啃到皮
吃葡萄、龍眼和荔枝都不會把籽咬破或吞掉

Hovex CL said...

Dear Jill

Netherland is a country full of flowers, how come you cant find single watermellon? haha...so maybe I have to send you one after sending you syrup last year....

Hovex CL said...

Dear fish

you mean your dog is "good at eating fruit?" wow....that's awsome, because I cant do it well.... I wont leave the seeds alone and I always bite the skin of the fruit...>"< holly....

basketball said...

我在紐約的同學他們是這樣吃西瓜的~
將西瓜挖個小洞,揷入伏特加,
用酒灌飽之後,再把西瓜頗開來吃~

下次試試看

Hovex CL said...

哈哈....太酷了!
可惜我的vodka的味道反胃~
不然我試試看用牛奶倒進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