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HerE ComEs A nEw PaRtnEr

這一切,都要怪阿傑。

想到阿傑剛到多倫多的時候,我在第二天就急忙介紹他去多倫多的apple store看看,畢竟台灣沒有,溫哥華沒有,維多利亞更沒有。剛到那邊的時候,阿傑就說了:「剛好,我之前跑步用ipod剛好缺一個綁在手臂上的,趁這次來找找...」。


於是我在阿傑東挑西撿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寶貝「new mac alumina keyboard」。於是就一見鍾情的在心中默默的掛念著。

一個星期過去,兩個星期過去,心中始終對這的灰灰白白的小東西念念不忘。「我已經找了多久的鍵盤,始終都沒有那種單純負擔key in入字母功能極簡的,更何況,這傢伙居然不但在2D上精簡到最簡,連厚度也超薄...但是像筆記型的按鍵,會不會讓手指吃力呢?會不會用起來就像是用筆記型電腦一樣,雙手都懸空呢?更何況,我是要拿來用在pc上的,上一代的mac keyboard可以用在pc,並不代表這一代也可以吧....算了,反正預算也還在範圍之內,就算不能插在pc上,拿來當經典收藏其實也值得了...」於是白灰灰的這傢伙在昨天,開始出現在我家桌上。一開始,我把usb安插好時,發現根本沒有反應!(該死!還真的要當所謂的「經典」來束之高閣了!?)。幸好,這世界上始終都有「達人」這樣人種的存在,在這裡下載鍵盤驅動程式之後,除了可以開始使用之外,還把apple上和pc沒有應對的按鍵(像是print screen和若干F開頭的按鍵),變更成原有pc上的功能。呼...

想要看細節照片的可以延伸閱讀。


所謂的超薄到底有多薄?

所謂按鍵像是筆記型,是什麼樣子?

所謂的alumina是什麼樣的質感?

說真的,剛開始用的時候,其實很有疑慮的。除了pc和mac之間按鍵先天上的差異(被達人克服了)之外,就是上下左右鍵似乎有點不靈敏。而且在鍵入的反應上來說,似乎和我原本鍵盤相較之下,有點些許的遲緩(?)。原本擔心的「過於平坦」的按鍵設計,反而適應習慣,並沒有人因上的困擾。有意思的是,幾乎扁到和桌面融為一體的機身,讓我回頭和阿傑說:「是不是電腦的鍵盤也應該有鍵盤鎖?這樣就可以把書和其他東西壓在上面使用了...」。如果是已經沿用不知道有沒有二十年的鍵盤按鍵設計的話,幾乎是想都不會想到,人們也會需要這樣的功能。

少吃一點有的沒的換來的鍵盤,值得。噗。但是我還是還念我第一個鍵盤的啪搭啪搭的聲音傳遍整個宿舍的樣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第一個鍵盤在我家嗎 哇哈哈

Hovex CL said...

是的,里昂先生。
請幫我好好的保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