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大聯盟沒有的熱情

最近台灣職棒總冠軍賽,la new熊延續去年的陣容對上統一竄起的豪打球風。早上六點半起床,頭一兩局跑去作早餐,雖然愛睏還是會對著銀幕狂吼...拯救了我在洋基被淘汰,看不到Abreu和Canon跳來跳去,Arod亂嗆人之後的空虛感....btw,紅襪對上洛磯,真的XXX的很難看。

我知道大聯盟最近火熱,連像是紅襪對上洛磯的爛比賽都會有人固定收看。但是連續兩天我看著「落紅」的對戰組合看到睡著,還差點因為天氣變冷而感冒。常常有人問我中華職棒有啥好看?就像ptt上鄉民常常會自我互相攻訐的互嗆說:球技,球場,制度,傳統...哪一項比得上大聯盟?

我當然無法反駁,更重要的是,還一直有打假球和簽賭案的發生。

但是說真的,就像是外國歌曲覺得好聽,還是比不上夜瀾人靜的時候聽見一首唱到骨子裡的國語歌曲;國外電影真是精彩,還是比不上國片碰觸到最深的回憶...就是要看著些從高中大學,可能去國外打滾一陣子失意回國的球員們的喜怒哀樂,才能感受到,自己打球時候那種接球瞬間對著手套的衝擊感;也可能是在草地上狂奔了三十秒卻在最後接球的瞬間眼睛進了汗水;或是情緒從剛上打擊區的時候的堅定,到兩好球的狐疑,到被三振之後的自責....

這年頭,連看球也被當作逛街買東西樣的,被挑選被喜歡或是被不屑。我當然知道大聯盟很強,但是從小隨便轉開電視,隨便看場比賽一定會支持落後那一方的我,最在意的還是那種競爭的情緒。因為只有那種深刻的感動,才是維繫生活下去的動力...強檔熱門的電影?現在當紅的品牌?so what...我只想看屬於自己的電影,穿有自己覺得重要元素的衣服,用有自己需求的手機,看自己能夠被感動的風景...

也許,如果可以,我到八十歲還是會坐在沒有椅子的台南球場外野看台,對著追著外野飛球跑到全壘打牆旁邊的球員微笑著吧...

ps.從以前看ptt baseball版會看到氣爆,到後來一笑置之。說真的,每個人看球的心態就跟看電影一樣(有些人只看大聯盟,有些人只看中華隊,有些人...通通看?)。不管是怎樣的球迷,其實都無所謂。而我,想對得起的,就是我的記憶和依稀殘留在手掌中的振動帶來的感動而已。

ps2.紅襪和洛磯,真的很難看的對戰組合。

10 comments:

ChenJYu said...

是呀。入伍後有好一段時間沒看中職了。
當連上的電視被轉到緯來體育台時,掌控搖控權的人的目光總在球場戰況與手機簡訊間切換,那氣氛真的讓人很想躲開...
但返台回家後恰巧看到的總冠軍賽第五戰,還是緊緊抓住了我的眼球。彼此緊咬不放,絕不認輸的大男孩們,逆轉時的狂喜,失投後的落寞,加上徐展元的烏鴉嘴XD,這才是屬於我們的熱血與感動呀!

Hovex CL said...

狂喜,真的是今年的特色呀...雖然有點太超過,但是真的像去年la new一樣,都有學生棒球的那種瘋狂...相對的也感染到我們看球的球迷...

到現在還是記得陳金鋒去年在開記者會說要留在台灣的時候說得那些話....(內容忘了,挖哈)

ChenJYu said...

峰哥去年的話可以在這裡看到 : )
(陳金鋒2006/11/22記者會全文
由PTT Bears版版友gingling記錄)

Hovex CL said...

鋒哥!!帥呀!!真男人!!

ChenJYu said...

傳統好戲獅象大戰又來啦!10/25開始,不要錯過中職19年總冠軍賽呀!

Hovex CL said...

俊宇半夜不睡覺,還回了這篇幾百年前的文章...哈哈...我應該不會錯過吧,如果我透早可以起得來的話...嗚嗚

ChenJYu said...

我是下午回的啦!
3:04 AM是多倫多時間吧XD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我就轉貼一下賽程吧~

以下為多倫多時間
10/25(六) 05:05 兄弟 @ 統一
10/26(日) 05:05 兄弟 @ 統一
10/28(二) 06:35 統一 @ 兄弟
10/29(三) 06:35 統一 @ 兄弟
10/30(四) 06:35 統一 @ 兄弟
11/01(六) 05:05 兄弟 @ 統一
11/02(日) 05:05 兄弟 @ 統一
哈哈,真的是很早:P

Hovex CL said...

好....以後天天十點睡覺, 早上起來看棒球~ 噗~

ChenJY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enJYu said...

旁得和她超搶眼的大橘。
http://bond1419.pixnet.net/blog/post/22221637
統一,亞洲職棒大賽就交給你們了。
LaNew,和巨人二軍也要打出精彩的比賽。
兄弟們,辛苦了,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