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Feist [ 1 2 3 4 ]

發牢騷的文章多了,來分享歌曲好了。這首,如果你偶而有注意ipod的廣告或者文宣或者喜歡去門市偷玩試用的ipod,你應該會對這首歌稍微有點印象?很有劇場感,畫面深度很夠的MV。

這首歌出自於2007年專輯「The Reminder」當中...其實早在2004的時候就已經有張受歡迎的專輯「Let It Die」。另外在很多人的專輯當中都可以找到他的feat. 的蹤跡,例如Kings Of Convenience,以及「巴黎我愛你」原聲帶中的La Meme Histoire,都是feist的歌聲。有意思的是,這個女的,是nova scotia人(一個很妙的地方,沒去過。但是那裡有啤酒以這裡命名,也有銀行叫做這個地名,很酷...酷什麼?就很酷嘛...)。

其實我也不是太是這種劇場調調,一直以來都缺乏感動。母親喜歡的雲門,朋友喜歡付出心力的劇團,對我來說都像是別人的事情一樣的疏離著。(可能因為自己是個胖子,對那種運用肢體流暢的畫面沒啥認同感吧?寧可去看黑幫電影砰砰砰的。ps.最近american gangster要上映了。)而自己為何挑這部MV出來?因為有一個笑容前後貫穿的...看著看著,會突然發現自己也開始對他微笑了起來...

今天會是個好天吧?我猜,也許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是因為ipod的廣告,開始狂找起這首歌說.後來聽到耳朵快爛掉,就開始覺得這首歌吵了....jo

Hovex CL said...

當耳朵快要爛掉的時候,記得隨時準備衛生紙把耳朵包起來...噗...

這首歌我覺得真的是拿來看的,也就是MTV時代的標準產物呀...純聽還真的少了點什麼...

s said...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從開始到結尾的方式 不過我看到一半就頭暈了 @@